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情報局長:蒲亭2個月前躲過暗殺

2022/5/24 09:11(5/24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媒報導,烏克蘭情報局長稱俄羅斯總統蒲亭(圖)在發動戰爭後不久躲過暗殺。(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美媒報導,烏克蘭情報局長稱俄羅斯總統蒲亭(圖)在發動戰爭後不久躲過暗殺。(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情報頭子宣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個月前躲過暗殺企圖,正是他宣布攻打烏克蘭後不久。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宣稱,69歲的蒲亭約兩個月前在包含亞美尼亞(Armenia)、亞塞拜然(Azerbaijan)、喬治亞(Georgia)與南俄部分地區的高加索地區(Caucasus)遭遇「不成功的」暗殺企圖,在那之前數天,俄羅斯才剛入侵烏克蘭。

「蒲亭遭到暗殺…據他們所說,他在不久前遭到高加索代表攻擊,這是不公開的情報,絕對是沒成功的企圖,但這件事確實有發生…大約就在2個月前。」

「我再說一次,(暗殺)沒有成功,這件事並未公開,但確實有發生。」

布達諾夫的訪談將在明天完整播出。

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已奪走數以千計烏克蘭人的生命,導致數百萬人無家可歸。部分報導指出,隨著戰事拖長,蒲亭益發偏執,擔心有人試圖把他拉下台。

蒲亭先前宣稱他多次躲過暗殺,一次是2012年總統大選前不久,數名男子據稱是奉伊斯蘭車臣叛軍之命試圖暗殺,但遭俄國情報單位破獲,後來這些人都在烏克蘭敖德薩(Odesa)落網。

據稱蒲亭也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當天遭暗殺未遂,一名持狙擊步槍的塔吉克(Tajik)男子在蒲亭準備於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發表演說前數小時被捕。

有關蒲亭的健康狀況近來頻頻引發揣測,前英國秘密情報局(British 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 即「軍情六處」MI6)局長迪爾羅(Richard Dearlove)12日預測,受到健康因素影響,蒲亭2023年可能不再是俄國領導人。

美國電影導演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5月17日透露蒲亭曾罹患癌症而後康復,英國前情報員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最近也說,蒲亭曾在開會時離席以接受治療。

上月Visegrad 24 News在推特貼出影片,懷疑蒲亭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另一部影片則顯示蒲亭在和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開會時緊抓桌沿,讓人更懷疑他的健康狀況。(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