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批准首支國產COVID-19疫苗 需打2劑可冷藏儲存

2022/6/29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當局今天說,在獲得積極的臨床數據後,批准由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生產的第一支國內開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供大眾使用。

根據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的說法,SK生科所生產的SKYCovione疫苗獲准對18歲以上的人施打兩劑,每隔4週注射一次。

SK生科在聲明中說,一項針對4037名成年人的第三期臨床試驗中,SKYCovione疫苗誘導出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母株的中和抗體反應。

目前還不清楚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和其他COVID-19變異株的有效性。

疫苗是與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蛋白質設計研究所(Institute for Protein Design)共同開發的,並獲得跨國藥品製造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的支持。

SK生科說,將尋求獲准在其他國家和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分發SKYCovione,並讓疫苗列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名單。

韓國當局已同意以2000億韓元(約新台幣46億元)購買1000萬劑疫苗的合約,疫苗可以在正常冷藏條件下儲存。韓國當局先前曾表示,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疫苗。

SK生科說,公司目前正在研究疫苗是否可能用於追加劑注射,並計劃對青少年和兒童進行試驗。(譯者:林沂鋒/核稿:楊昭彥)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兒童疫苗2歲以下打大腿 李秉穎:心肌炎副作用極罕見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