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肆虐 MLB新球季開打至少延後兩週

2020/3/13 03:51(3/13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鳳凰城12日專電)疫情衝擊美國的程度擴大,擁有151年歷史的美國職棒(MLB)宣布終止進行到一半的春訓熱身賽、延後開季兩週以上。球迷嘆「想哭」、「大家把健康照顧好,明年會更好」。

美國職棒每年3月底、4月初開打,從2月開始各地的球迷都會聚集到亞利桑那(Arizona)、佛羅里達兩個春訓大本營,觀賞各隊備戰狀況、迎接新球季。

但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美國職籃NBA宣布停賽之後,大聯盟今天做出決定,打到一半的熱身賽就此喊停,3月26日原訂舉行的開幕戰延後至少2週。

這是大聯盟日前禁止媒體進入球員休息室之後,最大動作的抗疫行動。除了熱身賽取消之外,今天各隊的訓練基地都關上大門,把媒體隔在停車場外,無法靠近主建築物。

儘管大聯盟官方宣布,延後開幕至少兩週、視情況開賽,但一般預料,熱身賽打到一半「關機」的球員如要重新開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緩衝期。

大聯盟1994年曾因罷工影響,1995年開幕戰從4月2日延到4月26日。這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百年老店的美國職棒大聯盟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開幕賽延期。

售票亭拉下了鐵門,一群球迷苦中作樂,互相做起疫情期間最流行的「手肘互撞」打招呼。他們從外州來觀賞春訓已經10年,無奈說「我們能做的只有明年再來,2021年會是更好的一年,大家要保重身體」。

棒球是美國的家庭娛樂,觀眾年齡層廣,從幼童到老人都愛看球,大聯盟宣布停賽的考量之一,勢必顧慮到年長球迷感染肺炎的致命風險。

一對銀髮夫婦從科羅拉多州而來,昨天比賽遇到下雨沒打,今天又得知春訓停賽的消息,老先生難掩失望、語帶自嘲說:「我年紀太大了,不能哭。」

從加州來的球迷抱著理解的心態說:「坦白說球賽不打,球員可能失去職業生涯中的重要表現機會,不過為了防止大規模感染的發生,還是不值得冒這麼大的風險。」(編輯:馮昭)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