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 / 東奧國手飯店爭議 體育署:須符合大會防疫規範

2021/7/20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社群媒體分享東京奧運入住飯店引發熱議,體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選手除了住選手村,若考量舟車勞頓,另租用距比賽場地較近的住宿,須符合大會防疫規範。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昨天啟程前往東京,隨團出發的戴資穎在Instagram一連串發文,從「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到抵達下榻旅館後,分享房間內部照片,因設備簡陋,再度引發討論。儘管她一早留言解釋,可以住在離場館近的地方,省去搭車時間,獲得更多休息時間,是非常好的事情,但風波仍持續延燒。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體育署表示,東京奧運代表團依據大會防疫規範,交通需使用東奧大會專車或接駁車往返選手村(或村外住宿地點)及比賽場地之間,禁止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住宿部分,體育署指出,依規定住宿在大會提供的選手村,或為避免舟車勞頓與長程移動在防疫上的風險,另租用距比賽場地較近的住宿地點,同樣須符合大會防疫規範。

體育署表示,住宿在選手村內包含團本部後勤及醫護人員計26人、各代表隊教練與選手計84人(包括舉重、空手道、體操、射箭、拳擊、柔道、桌球、田徑、網球、跆拳道、游泳、划船、輕艇等13個種類代表隊)。

由於東奧籌委會對於選手村人數限制,另有第二團本部工作人員共25人,住宿在符合大會防疫規範的東京新宿西方飯店(距離選手村車程約30分鐘)。

體育署另列出羽球、射擊、高球、馬術、自由車代表隊,因選手村距離比賽場地較遠,另選擇距離比賽場館較近住宿地點。

羽球代表隊(12人)住在東京瑪洛德酒店,距離比賽場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約10分鐘,選手村車程約40分鐘,並經中華奧會、教練在民國108年實體考察後確認承租。

射擊代表隊(10人)安排在大宮瑪洛德酒店,距離比賽場陸上自衛隊朝霞訓練場約15分鐘,選手村車程約45分鐘。

高球代表隊(8人)住在飯能瑪洛德酒店,距離比賽場霞關鄉村俱樂部約15分鐘,選手村車程約70分鐘。

馬術隊(3人)住在東京全日空洲際酒店,距離比賽場馬事公苑約30分鐘,選手村車程約36分鐘,而馬伕居住選手村馬伕村。

自由車隊(4人)住宿地點則在富士河口湖飯店(大會提供住宿飯店),距離比賽場富士國際賽車場約40 分鐘。(編輯:張雅淨)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 /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