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年前小組賽止步 德國隊為雪恥踏上救贖征途

2022/11/23 17:32(2023/3/3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隊2018年世界盃止步於小組賽,23日卡達世界盃第一場比賽將遇日本隊。圖為德國隊22日練習情形。(美聯社)
德國隊2018年世界盃止步於小組賽,23日卡達世界盃第一場比賽將遇日本隊。圖為德國隊22日練習情形。(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2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隊於2018年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表現悽慘,身為衛冕球隊,竟止步於小組賽。雪恥心切的德國隊今天將踏上他們的世界盃救贖之路,卡達世界盃第一場比賽將遭遇日本隊。

屬E組的德、日兩隊,將於台灣時間今晚9時開踢。由於沙烏地阿拉伯昨天擊敗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隊,終結這支南美冠軍勁旅國際賽連續36場不敗紀錄,德國隊面對與日本隊的這場比賽,將保持高度警惕。

德國隊上屆在小組賽中慘遭淘汰,也是德國自1938年以來首次在世界盃首輪出局。

拜仁慕尼黑中場球員基米希(Joshua Kimmich)表示:「我們知道4年半前發生的事非常糟糕,我們也等了很久。」

他說:「第一場比賽非常重要。我們在上屆歐洲盃輸掉第一場比賽,最後也未贏得那次錦標賽。」基米希盼望卡達世界盃首役能贏日本。

曾4度拿下世界盃冠軍的德國隊,自長期擔任總教練的勒夫(Joachim Loew)去年下台、改由佛利克(Hansi Flick)執掌兵符後,表現一直很穩定但不耀眼。

儘管沙烏地阿拉伯成了球場頭條新聞,但世界盃主辦單位面臨愈來愈多問題,就是在同性戀屬非法行為的卡達,可否展示彩虹標誌。

由於國際足總(FIFA)威脅祭出紀律處分,包括德國、英格蘭在內的7支歐洲球隊已放棄隊長佩戴彩虹主題臂章的計畫。

針對國際足總威脅將懲罰佩戴「OneLove」(同一份愛)臂章支持LGBTQ權利的球員,德國足球協會表示正在檢審國際足總這項舉動是否合法。(譯者:楊明暐/核稿:嚴思祺)111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足德國出戰日本 「死亡之組」E組23日登場
172.30.1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