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梅西最後一舞面臨挑戰 回顧阿根廷重返榮耀之路[影]

2022/11/23 11:53(2023/3/3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阿根廷於2021年美洲盃奪冠,終結國家隊28年冠軍荒,梅西(中)也拿下個人在國際大賽上的首座冠軍。(圖取自facebook.com/CopaAmerica)
阿根廷於2021年美洲盃奪冠,終結國家隊28年冠軍荒,梅西(中)也拿下個人在國際大賽上的首座冠軍。(圖取自facebook.com/CopaAmeric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3日電)35歲的梅西生涯獲獎無數,獨缺世界盃冠軍,他已預告2022年是他最後一次征戰世足賽場。阿根廷隊2018年世足落敗後,歷經換血及重整球風,2021年抱回美洲盃冠軍,世足前繳出連36場不敗優異表現。不過世足C組首戰阿根廷吞敗,讓這位足球巨星的金盃夢充滿挑戰。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阿根廷首戰出師不利,梅西率先踢進12碼球幫助球隊領先,下半場沙烏地阿拉伯攻守俱佳以2比1逆轉勝。阿根廷分組賽11月27日迎戰墨西哥、12月1日迎戰波蘭,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阿根廷目前與烏拉圭並列美洲盃足球賽奪冠次數最多國家。在傳奇球員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等人努力下,阿根廷榮登1978、1986年兩屆世足冠軍,不過1993年後便不曾在美洲盃、世界盃等國際重要賽事奪冠。2014年阿根廷挺進世界盃冠軍賽強碰德國,可惜梅西被嚴加防守,最終以0比1落敗。

2014年世界盃後的美洲盃及百年美洲盃,阿根廷皆止步亞軍,被球迷戲稱為「亞軍廷」。梅西等人心灰意冷,一度退出國家代表隊,不過在各方勸說下,阿根廷隊保住他們的主力球員。

然而,即使梅西歸隊,阿根廷隊表現也不見起色。2018年世界盃外圍賽,阿根廷一度陷於淘汰邊緣。進入會內賽後防守失誤多,加上對手對梅西嚴密防守,小組賽有驚無險晉級,最終仍不敵法國,止步16強。

英國廣播公司(BBC)當時報導,梅西在巴賽羅納的隊友、西班牙球員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形容阿根廷是一支「崩盤球隊」;已經退役的英格蘭代表隊球員華德爾(Chris Waddle)則說球隊陣容令梅西的壓力更大,「梅西要做太多事情。」

2018年的失敗讓阿根廷隊飽受罵名,但危機也成為轉機,前教頭桑帕歐里(Jorge Sampaoli)辭職,換來現任教練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改變阿根廷隊球風。2019年阿根廷拿下美洲盃季軍,到世足賽前就再也沒有輸過,締造連續36場不敗傲人紀錄。

美國運動媒體ESPN分析,阿根廷隊先前球風以進攻為主,斯卡洛尼接手執教時也著重這點,但在阿根廷隊陣容年齡偏大、防衛又不牢固的情況下,很容易被對手攻破。現在阿根廷改為著重控球,由中鋒掌控比賽節奏,掩護梅西等前鋒突破防守陣勢接近對方球門。

不僅如此,阿根廷的防守問題也獲改善,守門員馬蒂內茲(Emiliano Martinez)在去年美洲盃與哥倫比亞挑戰賽死守球門,向對手喊出「我吃定你的球了」,成功為阿根廷隊拿下決賽門票。

球員換血後,阿根廷隊平均年齡比2018年國家隊陣容年輕,整體狀況也處於高峰,梅西則是寶刀未老,在最近一次對愛沙尼亞比賽中獨進5球。阿根廷能否重振旗鼓,贏得接下來2場分組賽?梅西能否圓世足冠軍夢?答案即將揭曉。(編輯:林傑立)111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足衛冕軍法國4比1踢翻澳洲拿首勝 吉魯並列隊史最佳射手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