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德國支持香港民主 黃之鋒獲媒體政界力挺

2019/9/12 08:30(9/12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黃之鋒等香港民主派人士到德國爭取支持,獲得重要官員、議員和媒體力挺。他在離開柏林前表示,德國政界對香港受到壓迫的情況非常清楚,他對這次訪問成果感到滿意。

德國媒體普遍同情港人爭取自由的抗爭,民間人權連線副召集人黃奕武比黃之鋒早一週到柏林,即馬不停蹄接受「明鏡周刊」(Der Spiegel)、「德國第二電視台」(ZDF)、「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等重要媒體專訪,讓德國社會了解香港局勢。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9日晚抵達柏林,更在柏林政界刮起一陣炫風。除了會晤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他與黃奕武、在漢堡讀書的港人鄺頌晴等3人也接連拜會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社民黨(SPD)、自民黨(FDP)、綠黨(Die Gruenen)議員,遊說他們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黃之鋒結束柏林行程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此行得到的支持比原先預期還多,德國人支持香港,原因可能是30年前他們也曾反抗獨裁的壓迫,最後成功推倒柏林圍牆。

雖然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沒有接見他,不過外長馬斯還是利用媒體舉辦年度夏末晚會的機會與他晤談,並透過合影表達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

對此黃之鋒表示,第一次來柏林就能見到德國外長,出乎原先意料,跟國會議員見面的感覺也很好,他們對香港受到獨裁壓迫的情況非常清楚。

黃奕武也指出,由於納粹和東德的獨裁過去,德國對人權相當重視,從跟議員的幾次會面可以感受他們對香港的支持,也樂意幫助香港。

黃之鋒明天將飛往美國,除了在紐約接受媒體採訪,還將到華府遊說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黃之鋒說,從目前得到的回應來看,他對美國近期內通過這個法案「非常樂觀」。(編輯:林憬屏)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之鋒訪問柏林 籲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