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灣製口罩 本週可達單日千萬片目標

2020/3/9 10:28(3/9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桃園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一週台灣製造(MIT)口罩,已可出現單日突破千萬片產量;如果包括假日,每天平均也可達920萬片。

蔡總統上午在桃園市龜山區訪視易廷企業有限公司時說,台灣一定可度過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強壯,「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編輯:李明宗)1090309

口罩本週平均日產能920萬片 下週可達千萬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9日電)60條口罩產線在上週全數交機並進入調整、生產,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本週口罩日產能平均可達920萬片,單日有機會達到1000萬片。預計下週日產能平均可穩定達千萬片。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產業鏈造成衝擊、效應及政府產業輔導方案與強化台灣經濟產業升級,報告並備詢。

在口罩國家隊的上百位專業人力協助,加上團結一心,大幅度加速口罩機的製造速度,原本需要耗時近半年的建造與交機程序,大幅縮短至1個月內,上週全數交機完成。

沈榮津指出,目前60台口罩機產線除了部分仍在調整與整合外,多數已經陸續投入生產,本週口罩日產能平均可達920萬片,單日有機會達到1000萬片。預計最晚在下週,調校中的機器也都能投入生產,屆時日產能可穩定維持千萬片。

行政院日前加碼新台幣9000萬元,添購32條口罩生產線,「口罩生產廠商利用本部附條件贈與機台生產口罩遴選結果」於日前公布,32條新增產線將由18家口罩廠分配。沈榮津表示,32台新機預計在3月底可全數交機。

根據經濟部估算,32條產線投入生產,產能全開後,加上現在正在陸續投入生產的60條產線,以及過往既有的產能,4月上旬口罩日產能上看1300萬片。

至於口罩原料,根據日前進行盤點的結果,目前原料可以供應每日1500萬片的產能,並持續到6月底。未來若日產能增加至1300萬片,供應仍無虞。(編輯:林興盟)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