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一連假防疫 陳時中籲善用1968人潮警示APP

2020/4/26 15:48(4/26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張雄風台北26日電)五一連假將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國內已連續14天本土病例零確診,相對安全,但安全建立在全民警覺上,呼籲善用1968人潮警示APP(iOSAndroid),避免清明假期景象再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已要求夜市、市場及相關商圈的自治會做好人流管控,人潮預警系統下週上路後,民眾就能清楚知道即將前往的景點人流有多少,可事先做行程準備,若在前往的途中發現已達警戒值,也可事先安排備案,強化人潮分流。

陳宗彥指出,截至今天上午,玉山塔塔加、陽明山龍鳳谷及竹子湖、壽山亞洲休息區等都已達到警戒階段,均已啟動人流管制措施,未來景點、夜市商圈等都會提供相關資訊讓民眾事先預知人潮狀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五一連假期間出遊,務必記得社交距離、戴口罩、維持環境衛生,截至目前雖然已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相對是安全」,但這份安全必須建立在大家都注意的情況下,務必保持警覺,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吃東西的時候也要注意和他人距離,避免和不認識者交談太久。

陳時中表示,交通、警政單位對流量管制和警示都已做好準備,將配合1968APP新推出的人潮預警附加功能,針對了解各景點人潮、停車場管控進行預警,可望控制人流,將上次清明連假的狀況減到最低。

另外,有媒體提問,目前單日篩檢最大量能約4100件,昨天才篩檢600多件,是否考慮擴大篩檢,尤其是還沒有明確感染源的是否考慮進行擴大篩檢。

陳時中表示,必須思考把所有無症狀者抓出來篩檢的目的是什麼,防疫要有方法,以科學做基礎、再來要有步驟,散彈打鳥不見得有幫助。

至於對接觸者要不要擴大篩選,陳時中說,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未來匡列的時候,是有在考慮對採檢對象放得更寬,但還要以統計數字來看必要性。(編輯:陳清芳)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