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7/16

2020/7/16 07:44(7/16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美國疫情再失控,佛州等3州單日病逝創新高;日本東京疫情連7天逾百例,進入最高警戒;馬爾地夫重開邊境迎旅客,不怕疫情加劇。

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6日凌晨3時,全球至少57萬9938人死於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逾1340萬7780例。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15日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維持451例。

● 中國

據官方通報,中國14日新增確診病例6例,均為境外移入病例。北京市已連續9天未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 香港

香港持續大幅新增確診病例,14日新增19名確診個案,其中14人為本土感染,5人為境外移入。另有37例病毒快速測試初步呈陽性個案,稍後有可能轉為確診。

到目前為止,香港確診個案累計有1588例。

● 日本

日本東京都疫情持續升溫,15日新增確診病例165例,已連續7天逾百例,東京都政府基於疫情現況判斷「感染被認為正擴大中」,將4階段警戒等級提高到最高級。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5日針對東京疫情舉行記者會說,「現在是應該發布『感染擴大警報』的狀況」,基於特別措施法,籲請東京民眾與業者配合防疫。

駐日本沖繩美軍基地爆發群聚感染,疫情有擴大趨勢,15日在漢森營又新增36例確診病例,總計駐沖繩美軍5處基地至今合計已有136例。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5日通報,境內又有11人染疫死亡,新增1392人確診。死亡總數來到1614人,確診數5萬8850人。

菲律賓公共工程暨公路部部長比亞15日宣布確診。他是繼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教育部長布里歐尼斯(Leonor Briones)後,第3位確診的杜特蒂內閣官員。

● 印尼

印尼衛生部官員艾瑪德(Achmad Yurianto)15日說,境內新增1522人確診,染疫人數8萬94人。又有82人染疫死亡,創單日新高紀錄,不治人數達3797人。

●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15日通報,境內新增249人確診,其中大部分仍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另有16起社區病例及5起境外移入病例,確診總數累計達到4萬6878例。

新加坡疫情未歇,熱門觀光景點聖淘沙名勝世界15日中午宣布裁員。聖淘沙名勝世界聲明指出,旅遊業受到疫情的衝擊,最終仍必須做出裁員的艱難決定。

● 印度

印度政府網路安全官員和資訊專家指控,印度自3月因武漢肺炎實施全國封鎖以來,遭到更多來自中國和巴基斯坦的網路攻擊,更惡劣的是鎖定拯救人命的醫療保健等機構。

● 馬爾地夫

疫情大流行,馬爾地夫確診數也持續增加,但仍決定在15日重新開放多處觀光勝地,迎接3個多月來的第一個國際航班。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墨爾本疫情升溫,自上週重新實施封城措施以來,警方已開出超過500張違反居家防疫令的罰單,受罰的包括2名在車子裡玩寶可夢遊戲的男子,還有堅持在肯德基用餐的民眾。

● 紐西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疫情在全球各地大流行之際,紐西蘭必須為可能的新一波疫情做好準備,即使發現社區傳播病例,亦不會放棄「消除策略」。

※ 歐洲

為降低今秋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同時爆發的風險,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15日呼籲各成員國,今年提早並擴大施打流感疫苗。

● 法國

巴黎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is)因疫情關閉4個月後,15日重新對遊客開放,但必須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6月中旬重新開放,但對於疫情的擔憂揮之不去,當時宣布禁止使用電梯。經過近一個月後,法國15日宣布鐵塔頂層也重新開放。

● 德國

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5日公布數據顯示,德國新增351起確診,染疫人數來到19萬9726人。統計顯示,境內新增3人不治,染疫病故人數來到9071人。

● 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15日表示,經過一組自願者的臨床測試後,已經發展一種「安全」的疫苗。

俄羅斯衛生官員15日表示,境內確診人數來到74萬6369人,居世界第四,近1萬2000人死亡。

※ 美洲

● 美國

美國大半地區進入第2波感染,阿拉巴馬、佛羅里達與北卡羅來納州14日新增病逝人數都創下單日新高。

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的日籍投手平野佳壽,傳出確診,是目前在大聯盟效力的日籍球員第一人。

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15日宣布,自己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呈陽性反應。據信他是首個宣布自己確診的美國州長。

● 墨西哥

墨西哥衛生部14日通報,新增7051起確診病例、死亡病例新增836例,境內累計31萬1486例感染、3萬6327例病故。

● 智利

智利警方計畫訓練狗協助防疫,希望牠們能靠嗅聞人們身上的汗液及氣味,找出可能感染的人。

● 巴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15日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再度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結果仍呈陽性反應,顯示上週宣布確診的他仍未完全康復。

巴西衛生部15日通報1天內又有3萬9924起新病例,染疫不治人數較14日新增1233人。巴西迄今累計199萬6748人確診,7萬5366人病故。

※ 非洲

● 南非

南非的累計確診病例15日突破30萬大關,高居非洲之首,在全球也排名前10。累計死亡人數則有4453人。(編輯:林沂鋒/核稿:張佑之、張曉雯)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