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來台趴趴走送集中檢疫 3人聲請居家檢疫遭駁

2020/12/10 18:06(12/10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0日電)香港籍錢姓男子和台灣朋友共3人居家檢疫違規外出,各遭罰10萬元,移送屏東集中檢疫所。3人主張集中檢疫所環境髒亂,聲請釋放返回居家檢疫,遭高雄地方法院裁定駁回。

35歲香港籍錢姓男子和他的25歲胡姓女友、32歲黃姓男友人等3人聲稱,他們當天駕駛自用車輛外出,還未接觸任何人,即因忘了帶手機折返被查獲,首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就被移送集中檢疫,顯然違反比例原則。

3人抱怨,屏東的集中檢疫所環境惡劣,不但入住時毫無清理,床單也有毛髮,根本形成防疫破口。另外,他們質疑雖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但依傳染病防治法應僅能處罰鍰,集中檢疫無法源依據,加上他們是在移送到集中檢疫所後才收到處分書,程序違法。

根據判決,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認為,防疫機關開出的處分書已載明3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和行政救濟、提審權利等條款,書面記載符合相關法規,處分書也無重大瑕疵。加上集中檢疫過程已踐行正當法律程序,並無違法。據此認為3人要求釋放,續行居家檢疫並無理由,應予駁回。

判決指出,錢男和胡女、黃男11月22日一同前往香港遊玩返台,依規定需在胡女位於高雄前鎮區住處接受14天居家檢疫,3人卻在11月26日晚間7時許違規外出用餐,直到黃男發現沒帶手機折返,當場遭警查獲。

拘捕機關當天除開立高雄市政府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舉發通知單,也各自開出新台幣10萬元罰鍰,隔天並將3人強制移送到屏東縣集中檢疫處所,發放原處分書。3人不服提審要求釋放並繼續進行居家檢疫。(編輯:陳清芳)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