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12/29

2020/12/29 08:14(12/29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美國不到1週新增100萬人染疫,確診破1900萬;雪梨跨年禁大型聚會,當局籲民眾在家看煙火;為遏疫情蔓延,巴拿馬新年封鎖令延長實施。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8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176萬5049人死於疫情,至少8068萬663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台灣新增8例境外移入確診,3人為27日華航英國返台班機乘客,班機上另124人為陰性。另5例有3人從英國、1人從菲律賓及1人從印尼入境。

指揮中心28日宣布,加嚴機組人員檢疫規範,除7天居家檢疫、期滿採檢,第8天到第14天要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機組員違規,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

微風集團宣布,取消原訂31日在微風南山、微風松高舉辦的跨年市集,以及元旦微風廣場舉行的迎新打鼓活動,餐廳會依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仍照常營業。台北101宣布取消高空跨年煙火派對,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區也取消跨年市集與派對。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8日說,目前總統府沒有取消元旦升旗典禮的規畫,總統府及主辦單位皆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辦理。此外,新北市宣布,升旗活動改線上直播舉辦。

● 中國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中國大陸地區28日新增確診病例27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15例。

北京近期傳出多起本土病例,北京清華大學已發出通知,從28日起學生出校須經審批,未經批准出校的學生,須提供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校。

因應疫情防疫,包括北京「中央電視塔」在內,中國多地的觀光景點、寺廟近日陸續發布通知,取消跨年迎新活動。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為報導武漢疫情被控「尋釁滋事」,28日被法院判4年有期徒刑。張展律師任全牛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刑期太重,應會再上訴。

● 香港

香港28日新增61例確診,其中,爆發群聚感染的聯合醫院再添6例確診。另外還有1名來自越南的非法入境人士,在被羈留後確診。

● 日本

日本首相歷年來慣例在新年前往參拜伊勢神宮,但因為疫情嚴峻,首相菅義偉明年擬取消參拜。

日本立憲民主黨參議院幹事長羽田雄一郎27日猝逝,享年53歲。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羽田身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是首位現任國會議員染疫後死亡。

● 韓國

韓國法務部28日表示,12月中旬爆發群聚感染的首爾東部看守所,在第3次採檢中追加驗出233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增至748例。

韓國政府確認從英國返韓旅客檢體中檢出變種病毒,決定暫停來自英國班機延長一週至2021年1月7日。

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說,政府可取得足夠疫苗,外界稱接種計畫可能延遲的傳言「並非事實」,「預計從2021年2月開始接種」。

● 菲律賓

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8日重申,尚未核准緊急使用任何疫苗。但內政部長安約透露,部分內閣官員和總統維安人員已接種疫苗。

菲律賓28日通報新增766例確診、15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47萬650例,已有9124人病逝。

● 印尼

印尼政府28日宣布,由於出現變種病毒,為加強防疫,將自2021年1月1日禁止所有國家的外國旅客入境,為期兩週,印尼公民仍可返國,但須附2天內的核酸篩檢證明。

● 新加坡

新加坡疫情保持穩定,28日進入第3階段解封,恢復更多經濟、社交活動;包括社交聚會人數從5人放寬至8人,商場、景點及宗教活動、藝術文化表演活動人數限制也進一步鬆綁。

新加坡衛生部28日深夜表示,境內新增5人確診,其中唯一本土案例是新加坡航空的男性機組員,另兼職當Grab司機;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

● 沙烏地阿拉伯

新變種病毒引發憂心,沙烏地阿拉伯已延長暫停國際商業航班至少一週,並有可能延長兩週。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雪梨往年總會舉行盛大跨年倒數,在知名雪梨歌劇院上空施放燦爛煙火迎接新年,但因疫情爆發,當局已下令禁止跨年夜舉行大型聚會。

澳洲高球巨星「大白鯊」諾曼(Greg Norman)25日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後入院,27日重返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 歐洲

● 英國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染疫者更多症狀浮現,部分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患者表示會聞到魚腥味、硫磺味及甜膩噁心的難聞氣味。

英國28日通報新增4萬1385例確診,創單日新高;在確診後28天內病故的死亡病例新增357例。

● 葡萄牙

有關當局17日聲明說,與英國病例迅速攀升有關的變種病毒,在葡萄牙馬迪拉島國際機場旅客身上檢測出來。這是葡萄牙首度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

● 俄羅斯

俄羅斯民航部門28日表示,今年11月俄羅斯的航空公司客運量,比去年同期減少47.9%,來到467萬人次。

另據俄羅斯衛生部門28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萬7787個確診病例,其中6253例在莫斯科,累計確診病例達307萬8035例。另新增487個死亡病例,累計染疫病故達5萬5265人。

不過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28日公布的數字顯示,全俄至今共有18萬6057人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死亡,較衛生官員公布的數字高出許多。

● 芬蘭

芬蘭衛生官員28日表示,當局在兩人身上發現於英國傳播的新變種病毒,並在第3人身上檢測到在南非散播的另一種新變種病毒。

※ 美洲

● 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27日的數據顯示,美國在不到1週的時間內,新增染疫人數100萬人,確診人數已突破1900萬人。

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7日警告,疫情最壞的情況可能還沒出現,民眾在假期旅行將讓疫情蔓延,讓該國走到一個「關鍵時刻」。

● 墨西哥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27日表示,政府預計2021年1月初讓醫護人員完成第1劑疫苗的接種,並在1月下半開始讓年長者施打。

● 巴拿馬

巴拿馬衛生部27日表示,為遏止人口稠密地區確診病例激增,將在包括首都在內的兩個省分延長實施封鎖令直到1月14日止。

● 巴西

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ão)辦公室27日表示,莫勞確診。巴西衛生部27日也通報單日新增344人染疫病歿。

為因應疫情,巴西里約熱內盧市(Rio de Janeiro )政府決定將除夕夜的封鎖措施實施範圍擴大到整個城市海岸。(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