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身房營業需配合規範 室內外運動場館微解封

2021/7/8 15:24(7/9 0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包括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館在有條件前提下可微解封,但游泳池因無法配戴口罩仍不開放,疫情中心也訂出與相關規範,只要業者遵守就能營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3級警戒將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措施會適當「微解封」,其中包含室內外運動場館。

根據教育部發佈的指引,進入場館需進行人流管制,以最適當承載量25%為限,器材設備應間隔開放,每次使用後需消毒,並禁止混用運動器具、避免肢體碰觸、避免團體競技,須全程佩戴口罩。

至於團體課程方面,場地除要有2公尺安全距離標線,也要縮減課堂與學員人數,課程得間隔至少1小時,教練每週都得進行1次快篩。

一對一教練課也要以示範代替觸碰,教練需全程配戴口罩或面罩,也不能進行運動按摩與輔助伸展等近距離接觸,且包括泳池、淋浴間、蒸氣室、三溫暖與烤箱等設施都不得開放。

一名健身房業者私下表示,他了解政府宣布有條件的微解封是美意,也是為大家生計著想,但也直言這樣的規範在配合上有一定難度,目前他仍傾向休業到7月26日。

業者解釋,團體課程主要以配合學員時間為主,在學員減少、課堂還得相隔1小時的前提下,「一是客人未必都能配合,此外他們也會覺得很麻煩」。

業者強調,民眾來健身房運動,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尤其在一對一重量訓練課時,教練都須在旁輔助,這種情況下很難保持社交距離,倘若民眾重訓時力竭,教練也會不得不接觸到設施,此外在高強度訓練時配戴口罩也會非常不舒服,這些都會影響大家前去運動的意願。(編輯:唐聲揚)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