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P4實驗室:從未發生病原洩漏和人員感染

2021/7/22 16:54(7/23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所研究員袁志明今天說,武漢P4實驗室自2018年正式投入運行以來,沒有發生過任何病原洩露和人員感染事故。

針對有媒體報導「武漢病毒研究所有3名研究人員曾於2019年11月份到醫院就診,其症狀和COVID-19是一致的」,身兼武漢P4實驗室主任的袁志明說,要搞清事實真相很簡單,就是告訴他們這3個人的姓名,真相就可以水落石出,但直到現在他們並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冠病毒溯源情況新聞發布會」,袁志明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袁志明說,武漢P4實驗室按照國際要求和國家標準進行設計、建設和運行,不僅具有穩定可靠的生物安全防護設施,還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生物安全管理體系和一支專業化的支撐、管理和維護人員隊伍。他可以肯定地說,武漢P4實驗室的硬體設施、管理水平、人員隊伍和工作方式,和目前世界上運行的其他P4實驗室是一樣的。

袁志明並強調以下三點:

一、2019年12月30日之前,武漢病毒研究所沒有接觸、保藏和研究過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二、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來沒有設計、製造和洩漏新冠病毒。
三、目前為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職工和研究生,保持新冠病毒的「零感染」。

袁志明表示,面對突發的COVID-19疫情,武漢病毒研究所利用長期以來積累的平台、技術和人才優勢,迅速確定是新型冠狀病毒,分離得到了病毒毒株,測定了全基因組序列,並於2020年1月12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交了全基因組序列。這些重要的研究結果,為全球開展病原檢測、抗病毒藥物篩選和疫苗研究提供了基礎,也為全球抗擊疫情贏得了時間。

他說,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分離獲得新冠病毒毒株後,組織開展抗病毒藥物篩選、疫苗研究和動物模型的建立工作,為科技抗疫提供了有效的支撐。(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