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41 / 黃筱雯拳擊添銅 徐薇淩、李旻高球首日並列第7

2021/8/4 17:30(8/4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4日電)開局打得太客氣,成了黃筱雯的致命傷,她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量級4強賽以0比5不敵土耳其好手,替代表團再添1銅,而旅美高球女將徐薇淩與李旻,首日雙雙並列第7。

2020東京奧運步入尾聲,中華奧運代表團至今累積共拿下2金、4銀、5銅,在截稿前於獎牌榜排名20,總獎牌數則名列17,明天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將亮相,有機會替台灣再添獎牌。

原本參加54公斤量級的世界拳王黃筱雯,為今年奧運降量級至51公斤出賽。教練劉宗泰表示,愛徒和土耳其的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打法都屬抓拳反擊型,可惜對手開局更早,抓到攻擊節奏與出拳距離。

劉宗泰強調,黃筱雯第2局開始反攻,很可惜裁判印象分數已經建立,「除非有很明顯的優勢,否則分數很難追得回來。」最終黃筱雯拿下銅牌,這也台灣奧運隊史拳擊的首面獎牌。

至於旅美高球好手徐薇淩,今天與李旻先後出賽,徐薇淩在高溫炎熱的天氣下,表現震盪,全場共打下6鳥,但也領到4個柏忌,總計以低於標準2桿的69桿並列第6,與領先的瑞典女將薩克斯卓(Madelene Sagstrom )僅有3桿之差。

至於另一名台將李旻今天表現同樣精彩,她也繳出4鳥、2柏忌的69桿,與徐薇淩同列第7,兩人只要持續穩定表現,將是台灣在奧運女子高球爭牌的雙保險。

田徑方面今天未傳捷報,「台灣欄神」陳奎儒今天在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以13秒57名列分組第6,無緣晉級決賽;至於標槍雙俠黃士峰與鄭兆村,今天在男子標槍資格賽分別繳出77公尺16與71公尺20,各自排在分組第14與15,同樣未能晉級決賽。(編輯:屈享平)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42 / 李洋王齊麟戴資穎帶金銀牌凱旋返台 地勤列隊迎東奧羽球隊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