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39 / 李洋王齊麟奪台灣奧運羽球首金一夕暴紅 感謝大家看見運動員努力

2021/8/4 20:35(8/4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4日電)東奧羽球代表隊選手與教練今天帶著奧運金牌與銀牌搭機返台,拿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王齊麟和李洋表示,希望在亞運及世錦賽拿下好成績,也寄望在下一屆奧運可以有好表現。

「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7月3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戰中,以直落2打敗中國勇奪金牌,為奧運羽球台灣史上首金。

王齊麟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感謝大家支持,也感謝體育署、中華奧會、協會、國訓中心及土銀、北師大等所有支持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全心全意支持,讓我們可以有一個最好的訓練環境,出國也不用擔心食衣住行,才有今天亮眼的成績。

王齊麟希望,接下來可以在亞運及世錦賽有更好的表現,只要把每一場比賽做到最好、把自己發揮到最好,成績自然而然就會提升,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繼續為台灣爭光。

對於各縣市對獲獎選手的獎金加碼,王齊麟說,身為運動員給自己的觀念是「我要把每場比賽打好」,自然就會有更好的獎金或成績,不希望太關注於獎金的分配上,若是為了獎金或錢去打球,可能會讓自己更有壓力;希望能打好每場比賽,成績有了,後續接踵而來的東西自然美好。

王齊麟指出,在年初時的泰國公開賽冠軍時,剛好是自己生日,李洋當時就感性的說他送了我一個「蠻貴重的禮物」,這次出發參加奧運前就知道李洋的生日也快到了,當時希望自己也可以回贈李洋一個很有價值的禮物,「很高興今天做到了」。

對於記者詢問,兩人在踏上頒獎台前的心情如何。王齊麟說,當時他是看著李洋確認大會流程,在站上頒獎台的時候,其實還是有點不可思議,覺得「我們竟然真的達到這個成績」,也很開心可以看著會旗升到最高點,覺得很感動。

李洋表示,記得當時自己是跟王齊麟說「真的是我們兩個嗎」,也覺得不可思議,兩人做到了,因為在出發前沒有想到會拿到金牌,就只是想把每一場的戰術打好、聽教練的指示,很謝謝體育署等各級長官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讓球員們只需要專心比賽就好。

李洋表示,未來還是希望可以發揮運動員的本質,讓更多在徬徨狀態的運動員可以有更加堅定的動力,讓他們知道台灣是有機會在奧運的獎台上發光發熱;下一步期望可以繼續在亞運中拿下好成績,同時寄望下一次的奧運可以有好的表現。

對於賽後一夕暴紅,李洋說「很謝謝大家看到我們努力」,運動員可以站上每一次的舞台,都是付出很多的辛苦,在每次的訓練中堅持下來、經歷過受傷、不斷失敗,才有機會站上舞台,未來還是會維持好運動員的本質,把比賽做好,專注在運動員的身分上。

對於各縣市對獲獎選手的獎金加碼,李洋指出,這是對於體育選手的激勵辦法,他在金門也有設立回饋獎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運動員繼續在體育的道路上堅持下去;也很謝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讓他在球場上奔馳這麼久、堅持過很多艱辛的時刻,「我很愛我的家人」。

對於有記者詢問,賽前一度不被看好,李洋說,「沒有特別去想這部分」,就是做好運動員本質,就算成績不理想,仍應維持身為運動員的自律、對訓練的態度、對比賽的熱情、對羽毛球這項運動的熱誠,參加運動項目的時候,最重要還是可以在這項運動感受到快樂,才可以堅持長久。

李洋的父母也低調現身在桃園國際機場、接機大廳的群眾中,並開心與兒子隔空合照。

至於獲得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的戴資穎,則沒有接受採訪。

今天共有9名教練與選手、1名陪練員,以及2名團本部人員返台,除了王齊麟、李洋、戴資穎外,羽球代表隊教練蔡佳欣、賴建誠、陳宏麟、欒勁,選手周天成、王子維,陪練員萬佳鑫,團本部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運動防護員王詩婷也搭乘同班機返台。(編輯:陳仁華)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40 / 文姿云東奧空手道晉級利多 同組選手染疫退賽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