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成美國主流病毒 占新增COVID-19病例73%

2021/12/21 08:47(12/21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衛生官員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已超越Delta成為美國主流變異株,占上週新增確診病例73%。

美聯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數字顯示,光單週Omicron感染比例增近6倍。

美國多數地區Omicron盛行率甚至更高。在紐約地區、美國東南部、工業地帶中西部及太平洋西北地區,估計有90%新增病例是由Omicron引起。全國比例顯示,美國上週出現超過65萬起Omicron病例。

法新社提到,CDC通報截至12月18日的當週Omicron病例暴增。太平洋西北地區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和愛達荷州同一週新增病例有96.3%是感染Omicron。

自6月底以來,Delta變異株一直是造成美國感染COVID-19病例的主流變異株。根據CDC數據,近至11月底,超過99.5%病例是感染Delta。

CDC先前通報說,截至12月11日的當週,Omicron占美國新增病例的比例從當時前一週的0.4%增至2.9%。

但CDC在12月14日說,他們分析更多樣本後修改一些稍早的數字。CDC官員表示,新數據指出,截至12月11日的當週約有13%感染病例是Omicron,而非3%。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新數字反映其他國家出現的類似升溫趨勢。她說:「這些數字嚴峻,但不令人意外。」

瓦倫斯基還說,儘管仍有許多新增病例是Delta變異株造成,「我預料隨著時間推移,Delta將被Omicron擠掉」。(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