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隔離確診定額補償絕跡 市售剩4張防疫險均保障中重症

2022/5/17 19:37(5/19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截至16日為止,僅剩9家保險公司銷售17張防疫保單,若排除疫苗險更僅剩4張,均以保障中重症為主。(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截至16日為止,僅剩9家保險公司銷售17張防疫保單,若排除疫苗險更僅剩4張,均以保障中重症為主。(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7日電)在防疫政策轉為與病毒共存下,產險業不再推隔離和確診定額補償的防疫保單,截至16日為止,僅剩9家保險公司銷售17張防疫保單,若排除疫苗險更僅剩4張,均以保障中重症為主。

金管會今天公布統計,截至5月16日為止,僅剩9家保險公司(7家產險、2家壽險)銷售防疫保單,市售防疫保單張數為17張,其中一般法定傳染病防疫險僅剩4張,均以保障中重症醫療為主,疫苗險則有13張。

防疫政策變化下,目前600萬件有效防疫保單理賠認定原則也引起民眾高度關注,金管會日前已請產、壽險公會儘速研擬防疫保單理賠指引,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今天表示,因應防疫政策滾動調整,保險業公會均持續討論理賠指引,至於是否可在本週公告結論,要看公會討論進度,金管會也會持續關心瞭解。

此外,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許多學童確診、同學也需隔離,許多家長照顧隔離的孩童申請隔離書,並申請防疫保單理賠,金管會卻以家長為「自願隔離」為由拒賠,質疑金管會是「防疫保單之亂」亂源,不應再添亂。

林志憲重申,防疫險是否理賠都要回到保險契約條款而定,防疫保單契約條款是援引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換言之,保戶和確診者有接觸、以致被政府予以隔離處置,為隔離理賠啟動要件。

林志憲表示,針對隔離通知書是來自於照顧者陪同隔離、還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的接觸隔離,保險公司理賠有查核機制,會進行相關了解,若保險公司認為隔離通知書是來自於照顧者陪同隔離,保險公司也必須負起舉證責任。(編輯:潘羿菁)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產險業理賠壓力來襲 防疫保單平均1天賠1億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