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實施新法 報導俄軍「假消息」恐關15年

2022/3/5 09:54(3/7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之際,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簽署法案,凡報導關於俄軍「假消息」者,最長可能被關上15年。

俄羅斯國會議員今天稍早通過這項法案,針對發布「明知是(有關俄軍的)錯誤消息」者,定出不同長度的刑期和罰款;若當局認定消息會帶來嚴重後果,還會祭出更重的處罰。

另外,西方國家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因此蒲亭簽署另一項法案,凡呼籲制裁俄國者,將被罰款或入獄,刑期最長3年。

俄羅斯過去一年對獨立和批評的聲音採取前所未有的鎮壓,此一現象在俄國開始入侵烏克蘭後,變得愈來愈嚴重。

俄羅斯媒體監管機關今天表示,已限制民眾接觸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其他獨立媒體的網站,並封鎖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有兩家媒體說,為了保護記者,將不再報導烏克蘭戰事;BBC也宣布停止在俄營運。

俄羅斯媒體收到指示,只能發布官方提供的資訊。俄國官方不以「入侵」描述烏克蘭戰事,而是稱為「軍事行動」。(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1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