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秉穎:Omicron未完全輕症化 接種疫苗非常重要

2022/1/26 17:46(1/26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26日電)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今天表示,如果完全放棄防疫,對台灣仍是不可承受的負擔,可能每天有50個死亡案例,會造成很大衝擊、醫療系統無法負荷,間接地也會重傷經濟。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專案報告「新冠病毒防疫的過去與未來」。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指出,要求黨公職及擬參選人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禁止跑攤,維持社交距離,共同守好社區防線這一關。

蔡英文說,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國際疫情依然嚴峻,目前本土疫情也有升溫趨勢,政府將會密切注意、積極因應,中央和地方也會通力合作,全力防止疫情擴散,讓大家能夠安心過好年。

她表示,疫情爆發2年以來,最辛苦的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堅守崗位,是台灣不可或缺的防疫英雄,非常感謝他們的辛苦與付出,希望大家多給他們支持和鼓勵。她呼籲,凡是有接種資格的民眾都儘快去接種疫苗,同時也做好防疫。

李秉穎會後受訪指出,如果完全放棄防疫,對台灣仍是不可承受的負擔,因為Omicron未完全輕症化,還是有相當的重症與死亡比例,呼籲大家要做好防疫準備,接種疫苗非常重要。

李秉穎說,台灣現在可能在「清零」與「共存」上抉擇,算是過渡期,還不適合完全放棄防疫,適當的防疫還是很重要。至於何時可以完全與病毒共存,就是國民免疫力要提升到幾乎百分之百。

因此,他呼籲還沒有接種疫苗的20%到30%的人口要盡快完成疫苗接種,可以打第三劑的人盡快去打第三劑,至少會有助控制病毒傳播。

與會中常委轉述指出,李秉穎在中常會提到,除非是極權國家可以100%打疫苗,否則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人沒打疫苗,如果完全鬆綁,可能一天還是有5、60個死亡。(編輯:謝佳珍)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