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4日起6海域演習 專家:恐將跨越海峽中線

2022/8/3 16:27(8/3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共軍明起將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演,中國軍事專家認為,這次演習創下多個「首次」,包括首次同時在6海域演習、突破12海浬範圍等;另外,勢力恐將跨越「海峽中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抵台訪問,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當晚起在台灣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在台灣東部海域則組織常規飛彈火力試射。

共軍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其中高雄外海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引起外界關注。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引述一位匿名軍事專家表示,這次演習勢必包括陸、海、空、火箭軍等多軍兵種的聯合演習,展示對海空實施封鎖的能力。其稱最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勢必要跨越所謂的海峽中線,將是一次新的開始,今後解放軍在台海的演習將不再有區域限制。

軍事專家張學峰分析,這次演習有幾個「首次」。第一次同時在台灣周邊6海域演練,其中有5個演習區或飛彈落點更劃設在所謂海峽中線以東地區;中國從來不承認所謂的海峽中線,這是解放軍藉由行動否認所謂海峽中線的存在。

他表示,這次數個演習區的劃定首次突破了所謂的「12海浬」海空域,甚至可能進入10海浬範圍,解放軍如此近距離演習對台獨及域外勢力的震懾效果不言而喻。

先前中共在南海建造許多人工島礁,並稱周邊12海浬皆為領海。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嚴正表示,共軍部分演習區域侵入中華民國領海、鄰接區,危及國際航道,這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為接待裴洛西訪團 蔡英文向民進黨中常會請假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