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讚台灣社會自由防疫出色 談話全文一次看[影]

2022/8/3 16:52(8/3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上午拜訪立法院並發表公開談話,裴洛西指出,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也讚美台灣的防疫表現,並希望未來美國與台灣的國會之間,能有更多往來及交流。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3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上午拜訪立法院並發表公開談話,裴洛西指出,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也讚美台灣的防疫表現,並希望未來美國與台灣的國會之間,能有更多往來及交流。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裴洛西小檔案

全名Nancy Patricia D'Alesandro Pelosi,出身民主黨政治世家,父親達列山卓(Thomas D'Alesandro Jr.)為5屆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及12年巴爾的摩市長。長期關注西藏、新疆與中國人權事務。

生日:1940年3月26日
學歷:三一學院華盛頓校區政治學士(現為華盛頓聖三一大學)
經歷:

  • 1987年起於加州選區當選聯邦眾議員至今
  • 2003年起任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對共和黨態度強硬
  • 2007-2011年首任國會議長,為美國首位女性議長
看更多
關閉
今天拜會立法院,她說國會代表團出訪通常有3大目的,分別是安全、經濟與治理。她稱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並讚揚台灣在防疫上的出色表現。

裴洛西(Nancy Pelosi)拜會立法院的談話全文如下:

非常感謝,蔡副院長,謝謝您的誠摯歡迎,感謝您傳達游院長的訊息,我很遺憾得知他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請幫我向他致上最高的問候,我們晚些時候會跟他進行視訊談話。謝謝你們安排這次會面,謝謝你們溫暖、熱情的歡迎。

我很榮幸可以跟蔡副院長您一起,還有在現場您的領導階層其他成員,非常感謝你們的出席,還有你們的誠摯歡迎。我收下您對我的溢美之詞,我代表美國國會接受這些讚美,美國國會對於台灣的支持非常強烈且是跨黨派的。當您說我是台灣的好朋友時,我覺得這是對我很大的讚美,但我是代表我的同僚接受這項殊榮。

我們的國會代表團海外出訪時,我們通常都有3個目的。第一個是安全,關於全球各地我們人民的安全。第二項是經濟,儘可能將繁榮拓及全世界各地。第三項則是關於治理。

蔡副院長,您提到的許多立法倡議都是可行的,是因為有我這個代表團成員的相助。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他一直是人權倡議上的發起者,包括全球倡議。

影片來源:中央社

容我再說一次,我們來訪的3個目的,如同我剛剛所說的,我們這麼做是要增加跨國會合作與對話。我們是在我國總統推動亞太倡議時這麼做,我們支持這個倡議,在如何與台灣合作上,我們想要更具體明確。

在肯定米克斯主席的領導力上,關於您提到的許多倡議,我相信我們在這裡會有他直接參與討論。我們讚揚台灣的友誼,我們讚揚這個區域的和平。還有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他了解和平與避免衝突的價值。我相信他會跟我們談談這點,但我想讚賞他對退伍軍人的保護,不只是我們的退伍軍人,還有所有國家的退伍軍人,一視同仁。

謝謝,我們談到經濟,謝謝您提到晶片法案,這些國會議員都助了一臂之力,協助通過那個重要的法案,我們覺得這提供了更大的機會,以利美國與台灣之間的經濟合作。

在那方面,陪同我們的還有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她在通過晶片法案上提供很大的推力。她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些心得。她曾任職於微軟(Microsoft),她來自私部門,曾多次訪問台灣。我相信她會跟我們分享心得。

當安全與經濟連結在一起時,我們來自伊利諾州的傑出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他是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他看到晶片與國安之間的連結,還有我們合作的其他安全層面。這是克利什納穆希提供的見解,謝謝克利什納穆希。

在談到所有這些連結時,無論是關於安全、外交事務等還有經濟,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安迪.金(Andy Kim)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是軍事委員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等委員會成員,他之前也曾經在國務院工作並擔任外交官,我覺得他可以教大家如何在外交禮儀和辭令上表現得比較出色。

如同大家所見,我們的代表團都有為人稱道的本領,他們對經濟、安全與治理都有獨到的見解,他們有相關議題的知識,他們以與眾不同的方式思考,找出一起合作的辦法。他們來到這裡,我們也來到這裡,傾聽各位的意見,向各位多多學習,探索我們可以如何進一步合作。

在治理方面,我們很高興地知道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讚賞你們在處理COVID議題上獲致成功的表現,防疫不只是公衛議題,同時也是國安、經濟以及治理的議題,我們恭喜你們在這方面的出色表現。在我們繼續合作時,我們希望你們知道,我們對孫曉雅感到多麼驕傲,她請我叫她Sandra就好,我們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我們對她很有信心,我們對她展現的領導力感到十分驕傲。

現在,我們很期待我們接下來的對話,探討我們可以如何合作,向各位學習,交流我們的想法,談談如何保護地球免受氣候危機影響,如何促進發展並向你們請益,向你們學習如何處理COVID危機,在我們繼續往前邁進時,如何讓我國所有民眾有所進展。我們要再次讚揚我們的友誼,謝謝你們展現的領導力,我們希望全球肯定這點。我要再次感謝蔡副院長的殷勤招待與美言。

我要談一下天安門廣場,這是跨黨派的支持。30多年前,我們出現在天安門廣場時,是在傳達跨黨派的支持。我們在那裡是要特地表達對人權的立場。但我的造訪是關於人權、不公平貿易作法與安全議題,關於危險地將技術轉移到流氓國家,轉移到讓人有所疑慮的國家。這麼多年來,這一直都是關於安全、經濟與治理。我很期待我們之間的對話,我覺得我們來得正是時候。(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10803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中,白外套者)率團訪台,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右5)及立法院朝野黨團總召會面,吸引大批媒體到場關注。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3日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中,白外套者)率團訪台,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右5)及立法院朝野黨團總召會面,吸引大批媒體到場關注。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媒:中國設6禁飛空域 暫不影響日本起降航班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