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立言率團赴中 朱立倫:沒有要跟劉結一見面

2022/8/24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外傳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但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沒有要跟劉結一見面,如果有要跟其他大陸人士見面,事前跟事後都會向大家說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夏立言此次出訪行程格外引起關注,同時是否會與劉結一會面,引發關注。

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中山獎學金及孫運璿研究獎金遴選啟動」記者會後,對於夏立言是否會與劉結一會面,他在受訪時表示,沒有要跟劉結一見面這回事,如果有要跟其他的大陸人士見面,事前、事後都會向大家說明;他強調,夏立言在大陸一定是基於中華民國、台灣民眾的立場,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

對於黨內仍對夏立言訪陸有雜音,朱立倫則說,不去是最容易的事,不做也很簡單,因為知道去了一定被罵,也對國民黨是不利,但作為負責任的政黨,夏立言目前在對岸,所做的就是解決台胞、台生、台商的問題,解決中小企業、農漁民的問題,這才是目標,也希望和緩兩岸對立氣氛、戰爭風險,這不是為自己,是為台灣好。

面對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起訴,朱立倫表示,林姿妙是負責、認真的媽媽縣長,司法一定會還林姿妙公道,相信以林姿妙的認真努力,一定會獲得宜蘭縣民的肯定,也完全不會有換人參選宜蘭縣長的問題。

談到台南發生的襲警案,朱立倫指出,再次呼籲總統蔡英文,「今天公祭,明天就忘記」,這是全民都在說的,對於最辛苦的警察,不要再讓任何一個警察被公祭,蔡總統說要改善警方裝備,大家都已聽了6年,但有改進嗎,也都說要放寬警械使用,當警察受到最大傷害時,又有誰站出來為基層員警說話。

此外,國民黨將於28日舉辦全代會,有媒體報導,黨中央為了維穩,要安排近300位暗樁發言,營造大會和諧氣氛與全體共識,對此,朱立倫說,荒謬的流言,就會被某些媒體寫出來,被一傳再傳,根本沒這一回事。(編輯:翟思嘉)111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訪中會台商台生 夏立言:兩岸應共同努力維繫和平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