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 宋楚瑜盼重回國會做台灣良心

2023/11/23 12:35(2024/1/4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親民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親民黨立委李桐豪、陳怡潔排名前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酬庸,也沒有派系,是經驗優先且學有專精,若能重回國會,要做台灣的良心,「講真話,做實事」。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公開宣示,親民黨希望能透過2024大選重新回到國會,擁有3到4席的立委席次,就能成立立法院黨團,在國會中扮演推動者及踩煞車的角色。

親民黨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一為前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第二也是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第三則是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

之後依序為前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前嘉義縣議員簡泰河、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藍志玟、原民青年代表吳建德、明新科大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黎淑慧、基層教育代表孫信君,以及兩岸關係評論者黎建南。而日前外傳會排入不分區名單的宋楚瑜,則未在名單內。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如果能重返國會,要做台灣的良心,講真話,做實事,沒有人民跟意識型態的包袱,沒有包袱才敢講真話,要讓全民了解到台灣不只面臨兵兇戰危,而是水深火熱、百孔千瘡。

宋楚瑜指出,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經驗優先,被提名人不僅都學有專精,且都是各領域的傑出人才,有6位擁有博士學位,最重要的是將來進入立院,都會很務實地提出立法建議,不會出錯,也不會冒進,實實在在的在立法院好好做事,解決台灣的問題。

宋楚瑜表示,跟其他政黨不同,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沒有酬庸,也沒有派系。過去8年,民進黨明目張膽把國家資源作為派系分贓的籌碼,親民黨是中華民國的團隊,是為全民服務的團隊,永遠把人民的利益擺在政黨利益之前。

宋楚瑜指出,他之所以未排入不分區名單,是因為他沒有意思在這把年紀還要去搶位置,而且親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專業夠、經驗足,不需要他在立法院,就可以達成任務,而他是要做總教練,制定戰略、妥擬戰術、安排布陣、調兵遣將及考核成效。他希望為兩岸和平奔走,不為一人一黨之私。

對於藍白合的議題,宋楚瑜表示,任何政黨結合必須理念一致、立場明確,政黨結合不是為權位交換跟政黨分贓,但目前看起來遭遇到一些問題,因為大家都在爭大位,沒有形成一個團隊能夠解決台灣面臨的問題,對於藍白能不能合,他還是給予祝福。

對於擁有親民黨籍的黃珊珊被排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中,宋楚瑜指出,親民黨是柔性政黨,不管是否原來是親民黨的老朋友,親民黨也不會口出惡言。他只希望黃珊珊等人能勿忘初衷,好好替人民做事情,是人民作主,不是黨主席做主,祝福黃珊珊等人能發揚親民黨人民最大的理念。

媒體詢問,國民黨批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態度反覆,是因為柯文哲身邊的女人一直下指導棋。宋楚瑜表示,不是女性不能參政,但是他必須要說,親民黨的規矩就是要有分寸,要有規矩。何時可以提出意見,何時大家要有所節制。他從政以來,妻子陳萬水只有三不五時反映小市民的心聲,讓他不僅從高處看,也可以從細處著手。(編輯:翟思嘉)112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