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嘉瑜多次砲口向內 流失綠營選票連任失利

2024/1/13 19:59(1/13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第4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高嘉瑜13日晚間自行宣布敗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第4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高嘉瑜13日晚間自行宣布敗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落選,一如外界預料,她因為在任內多次砲口向內,引發支持者不滿,仇恨值居高不下,在泛綠分裂下,綠營票源流失,最終導致連任失利。

高嘉瑜在10年前,藉太陽花學運掀起的風潮,一舉拿下台北市第1高票,成功連任台北市議員選舉。4年後,高嘉瑜再以北市第2高票、得票率第1高,連任市議員。

綠營色彩淡化、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友好,是高嘉瑜的優勢,亦是其致命傷。2018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綠營支持者認為,高嘉瑜對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冷眼以對」,卻與當時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眉來眼去」,選後已累積不少對高嘉瑜的不滿情緒。

民進黨2020年提名高嘉瑜參選港湖區立委,政黨色彩不鮮明的她,在都會區、新移入人口多的港湖區,成功擊敗在地政治家族推出的李彥秀,展現她的吸票能力。

進入立法院後,過去4年立法院重大議案表決時,高嘉瑜從未缺席,也不曾跑票,但對於她經常砲口向內,批評執政黨,民進黨基層支持者累積許多不滿情緒,寧可冒著國會無法過半的風險,也不惜要用選票教訓,儘管她在競選時公開道歉,但已於事無補,最終讓民進黨失去一席立委。

高嘉瑜此次得票率不到42.5%,依照民進黨初選規定,港湖區將是艱困選區,4年後的立委提名人選,將由黨主席徵召產生。高嘉瑜是否繼續深耕,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民眾黨是否可能爭取她加入,都備受矚目。(編輯:翟思嘉)113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承認敗選:沒有完成政黨輪替 我讓大家失望了[影]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