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西西比州疫情煞不住 醫院停車場改建方艙醫院

2021/8/14 18:11(8/15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西西州新增感染人數飆升,醫院人滿為患,大學醫院不得不在停車場臨時搭建一座方艙醫院來收治病患,州長也向聯邦政府求援一艘海軍醫療船以降低醫療系統負擔。

路透社報導,由於密西西比州感染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病患讓醫院不堪負荷,加上該州醫護人員短缺,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UMMC)今天上午在醫院停車庫設置一座有20病床的方艙醫院。

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打算下週成立一個行動醫院帳篷,由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派遣醫療團隊協助。該院去年春天在其停車場開設了一個類似的分流中心。

密州州長李維茲(Tate Reeves)表示,他要求聯邦政府派遣一艘海軍醫療船-如同去年3月停泊在紐約曼哈頓的「安慰號」(USNS Comfort),來減輕該州醫院負擔,但遭拒。

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希望醫療船能伴隨500人員的配置,和實際醫院一樣。」

李維茲表示,歡迎任何聯邦醫療人員來到密西西比州,但他和其他共和黨籍的州長一樣,矢言永不會強迫民眾戴口罩。然而口罩已被認為是阻絕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有效工具。

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密西西比州截至昨天計有1578名染疫患者住院,人數創下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加護病房占床率已超過9成。密西西比州過去兩週以來染疫住院人數增加142%。

由於疫苗覆蓋率停滯,加上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強,全美各地的疫情猛飆,有些州的醫療系統已瀕臨崩潰。

愈來愈多兒童受到衝擊。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全美各地截至今天已有1871名兒童染疫住院。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各地確診人數在過去兩週翻倍增加,達到6個月以來新高;每天新增的病故人數在過去14天攀升85%。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與CDC的數據,佛州、密西西比州與俄勒岡州本月的新增感染人數達到前所未見的水平,密西西比州今天新增5023人確診創下紀錄。

與此同時,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今天表示,她已派出500名國民兵協助過載的醫院,迄今已投入1500名兵力。

截至今天,俄勒岡州已有733人染疫住院,其中185 人住進加護病房;染疫住院人數今天比前一日多出60人, 幾乎是兩週前的兩倍。

俄勒岡州的每週總確診人數已高出一倍,染疫死亡人數更是在過去兩週以來多出2倍。

布朗說:「當醫院滿是確診病患,就無暇顧及其他像是車禍、心臟病發作或其他需要緊急協助的病患。」

根據路透社統計,阿肯色州、佛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與俄勒岡州本月通報的染疫住院人數已創下新高,加護病房床數吃緊,州政府已不得不向聯邦政府求援。(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