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2/3

2022/2/3 09:30(2/3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北京冬奧開幕在即,日本代表團滑雪選手確診;日本疫情延燒,單日增9萬例確診、80人病故,均創新高;德國疫情高峰還沒到,累計染疫總數已破千萬;土耳其單日確診數首破10萬例大關。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根據若干研究,傳染力強的變異株Omicron亞型可能比原型的傳染力更強,目前已入侵57個國家。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3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69萬8618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3億8422萬6630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台灣2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6例與高雄港相關、7例與桃園物流相關,37例境外移入病例,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值得注意的是,從新北到高雄遊玩國中生的母親也確診,國中生一家3口感染源都不明,指揮中心將做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

● 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2日通報,1日中國全境新增確診病例63例,本土病例有36例,其中浙江杭州最多,共15例。北京則有2例。浙江在過去一週,確診病例突破百例。

截至2月1日,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1802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萬9764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

北京冬季奧運會4日將揭幕,在疫情陰影下,當局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取消大量國際航班,外媒形容中國幾成「空中禁區」。

● 日本

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2日表示,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日本代表團一名滑雪選手在北京接受PCR檢測確診。這是參加北京冬奧的日本代表團首度有選手確診。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2日新增確診病例首度突破9萬例;通報死亡80人,都創單日新高。

東京都2日新增2萬1576人確診,首度單日確診突破2萬例大關。另都內新增6人染疫不治。

為促民眾打疫苗,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表示,下週起東京大型接種中心單日可施打疫苗人數擴增為5000人。

● 韓國

Omicron近期在韓國快速擴散,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上週首次突破1萬例,僅8天又創下2萬多例紀錄。

※ 大洋洲

● 澳洲

南太島國東加先前未爆發疫情,如今卻因發現病例而實施封城。澳洲在東加附近海底火山爆發後派艦馳援,上週停靠東加碼頭時,已知艦上有23例確診,但澳方表示,東加首都出現的COVID-19病例與澳艦無關。

● 東加

東加1月遭海底火山噴發引起的大規模海嘯重創,隨著全球援助物資湧入,出現確診病例,使得這個原先無本土疫情的國家關閉國界。

※ 歐洲

● 德國

德國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0萬8498起確診病例,累計染疫總數突破千萬大關。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表示,預計Omicron引發的這波疫情將在2月中旬達到高峰,單日新增確診將達40萬例,然後開始下降,倘若疫情沒失控,可望在2月底或3月初放寬防疫限制。

● 英國

全球首起自願者蓄意染疫以促進針對COVID-19的研究,經「開放孤兒」公司鑽研發現,由健康年輕成人進行這項研究是安全的。

● 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日說,他暫不打算正式公布是否於今年4月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眼下以處理烏克蘭危機和疫情為優先。

● 挪威

法新社報導,儘管Omicron造成疫情加劇,挪威仍正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還說社會必須與「病毒共存」。

● 俄羅斯

俄羅斯官員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4萬1883起確診病例創紀錄,比起兩週前1月19日通報3萬3899起確診病例可謂大幅增加。

儘管俄羅斯新增確診連13天創新高,世界衛生組織仍表示,俄國無意實施大規模管制以遏止疫情。

● 捷克

捷克衛生部數據顯示,由於Omicron擴散,1日捷克新增5萬7195起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全球大流行以來新高。

※ 美洲

● 美國

美國陸軍1日表示,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軍人將立即遭到除役,因為這項措施對維持戰備至關重要。

美國確診病例天天破6位數,為讓6個月大至未滿5歲幼童盡快獲得疫苗保護,華郵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計劃1日向美國衛生機關申請緊急授權,最快可望2月底通過。

● 加拿大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魁北克省將取消向未接種疫苗民眾課徵健康稅的方案,此前這個構想遭遇公眾的強烈反彈。(編輯:曹宇帆/核稿:曾依璇)111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