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官員:烏東港市馬立波可能數天內被攻下

2022/4/20 09:11(4/20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18日馬立波一處建築物遭摧毀。(圖取自facebook.com/mariupolrada.gov.ua)
圖為18日馬立波一處建築物遭摧毀。(圖取自facebook.com/mariupolrada.gov.u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莫斯科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官員今天說,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可能會在數天內落入俄軍手中,稱馬立波遭遇的情況可能比布查鎮更慘烈。俄軍遭控在布查鎮犯下暴行,但克里姆林宮否認。

路透社報導,由於事涉敏感,這位要求不要具名的歐洲官員說:「最終,我們的確預期馬立波市(Mariupol)將完全遭摧毀,且有許多平民將喪命。」

這位歐洲官員跟美國記者說:「我擔憂的是,馬立波情況將比布查鎮(Bucha)更糟糕。到了5月9日,(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可能會宣布解放馬立波市…因此,我預測馬立波將在未來幾天內被控制。」

俄羅斯今天喊話要烏克蘭軍隊「立刻」棄械投降,並向被圍困的港口城市馬立波守軍發出新的最後通牒,要他們放棄抵抗。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晚宣布俄軍集中對烏東發動新一波攻擊後,俄羅斯國防部做出這番警告。

俄羅斯聲明指出,「我們再次呼籲基輔當局說明理由並對戰士下達命令,停止他們毫無意義的抵抗。」

「不過,很明白他們將不會接獲基輔當局這樣的指示和命令,我們呼籲(這些戰士)自己做出決定放下武器。」

這項聲明未直接提到俄軍針對烏東的新一輪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證實,俄軍「正逐步落實我們解放(烏東)的計畫」。

蕭依古在與俄軍指揮官的視訊會議中表示:「我們正採取措施以恢復和平的生活。」

俄軍部分最猛烈攻擊,已集中在具戰略地位的亞速海(Sea of Azov)港市馬立波。

馬立波港連接俄羅斯掌控的部分烏東地區,以及已遭俄羅斯侵吞的克里米亞(Crimea)半島。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仍躲在這座被摧毀城市主要冶金廠裡的烏軍面臨「災難性的局面」。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放下武器的人可保證活命。」

俄軍今天稍後指出,對於「無人」使用人道走廊感到遺憾,這條人道走廊將在格林威治時間20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20日晚間7時)重新開放。

然而頓內茨克(Donetsk)的烏克蘭叛軍指揮官巴蘇林(Eduard Basurin)說,分離主義者「突擊部隊」已對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發動攻擊。

俄羅斯新聞媒體引述巴蘇林報導:「俄羅斯聯邦真的幫助我們,提供空中和火砲支援。」

巴蘇林也否認仍有平民可能受困在這個工業區的說法。

他說:「那裡已經沒有平民留著。」(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