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與芬蘭瑞典會談 加盟北約議題幾無進展

2022/5/28 12:52(5/28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土耳其官員與瑞典、芬蘭代表團之間的會談,對於說服土耳其不要反對兩個北歐國家申請加入北約一事幾無進展。(中央社製圖)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土耳其官員與瑞典、芬蘭代表團之間的會談,對於說服土耳其不要反對兩個北歐國家申請加入北約一事幾無進展。(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7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土耳其官員與瑞典、芬蘭代表團之間的會談,對於說服土耳其不要反對兩個北歐國家申請加入北約一事幾無進展,目前不知道何時會有進一步討論。

瑞典和芬蘭外交人員25日試圖安撫土耳其,並達成一項協議,讓兩國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背景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大這個軍事聯盟。

瑞典和芬蘭在整個冷戰期間都維持中立,如今決定申請加入北約,是歐洲數十年來安全結構最重大的變化之一,但作為北約一員的土耳其不同意芬蘭和瑞典加盟。

消息人士說,這場會談長達5小時,氣氛友好,土耳其官員先分別與兩國官員見面,再舉行3方會談。

芬蘭和瑞典上週正式申請加入北約,以增強自身安全,還需要全部30個成員國都同意才能通過。

土耳其反對的理由是芬蘭和瑞典藏匿與庫德工人黨(PKK)民兵團體有關的人及其他恐怖分子,且於2019年停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

一名土耳其高階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這過程不容易」,瑞典和芬蘭必須採取「艱難」行動來贏得土耳其的支持。這名官員還說:「會持續進一步協商,但似乎不會在近期。」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協商沒有明顯進展,最後也沒有繼續討論的時間表,因此北約於6月29日、30日在馬德里召開峰會時,土耳其仍很有可能反對兩國加入。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說,希望瑞典和芬蘭在土耳其不再反對之前,先採取具體行動,停止庇護民兵團體和恐怖分子。

芬蘭外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在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後說,在馬德里峰會之前達致一些成果,這一點很重要。

他提到與土耳其的會談時說:「我們談得不錯,談了很久,並同意繼續討論,當然我們還仰賴北約的開放政策,土耳其也支持這項政策。我們認為這些問題都能解決。」

瑞典外交部則尚未回覆詢問。

還有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土耳其官員不願多談在馬德里峰會之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