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告訴法國:給我們更多大砲來證明你愛我[影]

2022/10/12 22:49(10/13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防部今天在推特發布一支41秒長的影片,內容像是寫給法國的一封情書,浪漫地呼籲對方運送更多大砲給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影片以經典法文歌「Je t'aime..moi non plus(我愛你..我並不愛你)」作為襯樂,烏克蘭國防部以此罕見的方式在其官方推特帳號上表達訴求。

法新社報導,這支影片發布的時機點,就在俄羅斯近日頻頻對烏克蘭發動致命飛彈襲擊、基輔呼籲西方國家協助其增強防空能力之際。

影片開場先是出現一串字幕,上面寫道:「浪漫的展現有很多種形式」,接著接連出現玫瑰花、牛奶巧克力、還有塞納河畔(Seine river)夕陽的美景。

影片約10秒處再出現一行字幕:「但是如果你們真的想贏得我們的芳心」,緊接著就出現大砲開火畫面,字幕接著寫道:「沒有什麼比155公厘高機動性自走砲更好的了。」

這支以法文為主的影片感謝法國支持。影片近尾聲時出現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兩人掰手腕的照片,這是今年6月馬克宏訪問基輔時所拍攝,影片最後以英文字幕「請給我們更多(武器)」,配上法國藍白紅國旗背景收尾。(譯者:張欣瑜/核稿:楊明暐)111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