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33 / 美泳將德萊賽爾東奧摘5金 只想實現自我拒與「飛魚」比較

2021/8/1 19:47(8/1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泳將德萊賽爾今天在東京奧運摘下個人第5面金牌後表示,他拒絕與泳壇傳奇「飛魚」費爾普斯和史必茲比較,還透露在日本比賽壓力山大,讓他簡直「嚇壞了」。

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先前已在東奧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蝶式項目奪金,今天再度在50公尺自由式和男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力壓群雄,成為史上第5位在單屆奧運贏得5枚金牌的游泳選手。

今年24歲的德萊賽爾,傲人戰績已可媲美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史必茲(Mark Spitz)、畢昂迪(Matt Biondi)等美國泳壇巨星,也能與東德選手奧托(Kristin Otto)並駕齊驅。

賽後德萊賽爾表示,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2枚接力項目金牌後,很擔心自己被視為「接力賽專家」,他的目標也並非打破泳壇傳奇創下的紀錄。

「對我來說,創下這項運動的紀錄當然很特別」,但德萊賽爾無意搶走費爾普斯或史必茲的光彩,「我很滿意自己在本屆賽事的表現,但我的目標不是要超越任何特定對象,而是徹底發揮自己的潛力」。

本屆奧運中,撇除美國隊在男女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中只拿到第5名,德萊賽爾的目標已全數達成。

他透露,本屆奧運比他想像的更可怕,「奧運(與其他比賽)完全不同…比賽時壓力非常大,你會覺得自己的整個人生被壓縮到約20至40多秒的短暫時刻裡,這是多麼瘋狂的體驗?比賽時我不會這樣告訴自己,但回想起來,真的非常嚇人」。

德雷塞爾還說,比賽期間他都一臉嚴肅,直到美國隊最後以3分26秒78的優異成績打敗強勁對手英國,在男子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中鍍金,同時刷新世界紀錄,他的情緒才傾瀉而出。賽後他興奮地向空中揮拳、擁抱隊友,還忍不住開心大喊。

期待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的同時,德雷塞爾指出,他的當務之急是離開泳池休息一下,並好好陪伴家人。「現在我覺得自己游泳游得有點太多了…我真的很珍惜我在這裡的時光,不是因為每一刻都很美好,而是因為我認為,每一刻都讓我學到了經驗」。(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34 / 茲韋列夫東奧摘金 葛拉芙後德國再奪奧運網單金牌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