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34 / 茲韋列夫東奧摘金 葛拉芙後德國再奪奧運網單金牌

2021/8/1 19:32(8/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網球名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今天以6比3、6比1擊敗俄羅斯好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奪下東京奧運男單金牌。這也是德國自1992年以來首面網球奧運金牌。

法新社報導,名列第4種子的茲韋列夫本屆奧運參賽狀態佳,四強戰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粉碎這位塞爾維亞球王包辦今年四大滿貫賽冠軍加奧運金牌的「年度金滿貫」夢想。他今天再度展現優勢,僅花79分鐘就贏得勝利。

茲韋列夫如今成為繼傳奇女網名將葛拉芙(Steffi Graf)1988年在奧運摘金後,第二位在奧運網球個人項目為德國拿下金牌的選手。貝克(Boris Becker)和史提克(Michael Stich)則曾在1992年奧運為德國奪得一面網球男雙金牌。

世界排名第5的茲韋列夫數度與大滿貫賽獎盃擦身而過,包括去年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 )決賽敗給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他仍在等待拿下首個大滿貫賽頭銜。

不過,24歲的茲韋列夫曾奪得2018年ATP年終賽冠軍及4座大師賽獎盃,如今有奧運金牌加持聲勢更旺。

卡察諾夫幾週前才在溫布頓網球賽(Wimbledon)打入8強,來到東奧參賽後狀態持續改善,但今天結果證明他離奪金仍有段距離。

茲韋列夫今天痛宰卡察諾夫,第二盤甚至差點讓對方抱蛋,整場比賽共擊出6記「愛司」(ace)和16記致勝球。(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35 / 東奧高球金牌蕭飛爾出身運動世家 母親來自台灣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