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場地考察 教練赤腳親自感受

2023/3/23 13:35(3/2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運即將於9月登場,中華奧會亞運考察團23日到重點項目之一的滑輪溜冰場地探訪,代表隊教練吳炯助(圖)親自用赤腳在場地走了好幾圈,希望能讓選手有更多資訊。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3月23日
杭州亞運即將於9月登場,中華奧會亞運考察團23日到重點項目之一的滑輪溜冰場地探訪,代表隊教練吳炯助(圖)親自用赤腳在場地走了好幾圈,希望能讓選手有更多資訊。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中國杭州23日電)杭州亞運即將於9月登場,亞運考察團今天到重點項目之一的滑輪溜冰場地探訪,代表隊教練吳炯助親自用赤腳在場地走了好幾圈,並用錄影的方式,希望能讓選手有更多資訊。

杭州亞運的滑輪溜冰項目在杭州東部灣體育公園亞運輪滑館進行,位在杭州市錢塘新區,距離亞運村東側17公里。滑輪溜冰以往就是台灣代表隊的重點項目,上屆雅加達亞運拿下2金1銅,滑輪溜冰代表隊教練吳炯助這次跟著考察團到杭州,事先了解場地。

經過考察之後,吳炯助談到這座場地表示,這邊是七米寬拋物線賽道,同時是全球唯一的室內7公尺賽道,與以往6公尺有不同的地方,「原本是2個彎道的感覺,7公尺會變4個彎道的感覺,在急速的過程中不只要有速度,還要有技術控制。」

在考察時,吳炯助赤腳親自在賽道上踩了好幾圈,同時也有錄影。他表示,依照之前了解,這邊的場地跟台灣工法做出來的不一樣,今天想實際了解這樣的模式反饋出來的速度跟力量是否有差距,讓之後選手可以掌握到更多資訊。

吳炯助指出,今天雖然沒辦法親自下去使用,但赤腳也稍微能感受到場地的平整度,「就是在場地用腳去感覺,用意象感受,去抓一下場地空間感,也能比較落差,並把拍的影片分享給選手。」吳炯助也有拍下燈光照明的部分,「因為花式有旋轉跳躍,怕燈光會影響到眼睛,就看看會不會受影響。」

目前台灣代表隊規劃訓練場地在台南及屏東,雖然坡度跟亞運實際不同,不過吳炯助指出,「先把選手穩定度提高,再請運科針對選手專長給予監控、回饋,最後階段會選擇最相似的地方做戰術上的結合、演練,去幫他們計畫。」

對於這屆亞運目標,吳炯助說:「會盡最大努力,一開始鎖定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在這屆亞運寫下紀錄。」(編輯:李亨山)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