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一連假有助揪出社區感染源 陳時中:看法類似

2020/4/29 13:54(4/2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9日電)五一連假即將到來,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認為,假期不用讓民眾太緊張,反而有助於揪出社區的感染源,可以當作防疫「解嚴」試金石。陳時中表示「看法類似」,並強調,社會還是必須逐步開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並備詢。

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撰文表示,五一連假是檢驗台灣社區是否有武肺病毒潛伏傳播的絕佳時刻及機會,也是台灣防疫「解嚴」的試金石,若五一連假過後2、3週內有任何風吹草動,絕不是俗稱的防疫破口,而是揪出潛藏社區感染者,引蛇出洞的絕招。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質詢時,詢問陳時中的看法。

陳時中表示,他的看法與施文儀的說法很類似,社會也必須要逐步開放。

陳時中說明,台灣這樣的精準防疫之下,目前有429個確診病例,但因為社會大眾懷疑可能存在無症狀的感染者,近日也向社會大眾說明,只要存在無症狀的感染者,在3個月後造成的情形,是10個無感染源的病人與17個被影響的人。但目前台灣有能力在發生各案時,就進行防堵。

隨著台灣的疫情相對穩定,確診而住院治療的案例也逐漸康復出院。郭國文詢問,目前還有116例在醫院治療,若以每天10人順利出院,未來10天內台灣的確診案例是否可望全數出院。

陳時中表示,按照現在的情形看來,絕大部分都可望出院,不過仍有幾位重症病例可能要留得比較久。(編輯:林孟汝)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