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新增125武漢肺炎病例 港版方艙醫院啟用

2020/8/1 17:34(8/1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今天新增125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連續11天每天新增病例破百。另外,港版方艙醫院今午啟用,初步收治20至30人。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說,今天新增確診個案中,只有1宗為海外輸入,其餘是本土感染病例,當中79宗與之前的傳播群組有關,其他未明源頭。

她說,目前每天都新增超過百宗個案,反映出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暫時沒有明顯成效,但疫情是否受控,應該要觀察多一些時間。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公布,目前病疫已導31死亡,死亡率0.9%;與外地相比,本地的死亡率不算嚴重。

香港至今累計有確診病患3397人,至今仍有1179人接受治療。

另外,醫管局在機場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的社區治療設施(俗稱港版方艙醫院)已於今天中午啟用,初步收治20至30名病患。

醫管局早前表示,港版方艙醫院已準備了500張病床,首階段先使用其中100張,館內有醫生、護士和醫療設備等。

港版方艙醫院主要接收18至60歲武漢肺炎患者,醫管局希望它可以減輕醫院的壓力,讓醫院的床位治療較嚴重的病患。

醫管局表示,港版方艙醫院參考了中國大陸方艙醫院以及新加坡和英國社區治療設施的模式。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應港府請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了一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協助香港防疫,首批60名成員由廣東省20多所醫院選派,其中7人明天先行來港,協助展開實驗室工作。

據報導,衛健委也組建了「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湖北武漢選派6名專家為港版方艙醫院提供設計、營運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編輯:張淑伶)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