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破1900萬例 歐洲各國再度加強防疫

2020/8/7 16:57(8/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今天突破1900萬大關,歐洲各國擔心爆發第2波疫情,紛紛實施新旅行限制和防疫措施。

法新社依據官方資料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6日23時彙整的全球數據顯示,拉丁美洲和印度病例激增尤甚,而非洲大陸病例達到100萬例,寫下疫情新里程碑。

全球染疫死亡人數超越70萬,歐洲仍是全球疫情受創最嚴重的地區,病毒去年底從中國出現以來,歐洲地區已有逾20萬人病故。

非洲總病例逾半位於全球感染人數第5高的南非,僅次美國、巴西、印度和俄羅斯。

不過根據官方數據,非洲大陸仍是疫情較輕微的地區之一,僅大洋洲病例數低於非洲。

全球各國政府紛紛疲於搶救受連月封鎖措施摧殘的經濟,許多國家已經解除初期防疫令,如今政府被迫研究新措施以遏止疫情擴散。

澳洲第2大城墨爾本今天展開最嚴格的封鎖措施,關閉非必要商家服務,並要求另外的數十萬民眾留在家中。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迄今在全球造成至少71萬2315人病故,美國病故人數逼近16萬人,高居全球第一,其次是巴西,有近10萬人不治。美國和巴西記錄到的病例占全球總病例4成。

德國8日起將針對從特定風險地區入境的旅客實施強制病毒篩檢,是最新一個實施這項措施的國家。

由於西班牙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增加,同為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鄰國奧地利今天宣布將對西班牙本土發布旅行警告。

芬蘭也對比利時、荷蘭和安道爾等若干歐盟國家入境旅客實施新管制措施,禁止這3國觀光客入境,並對返國民眾實施14天隔離檢疫。

英國也已對比利時、安道爾和巴哈馬入境旅客恢復實施隔離檢疫。

挪威今天宣布,由於法國病例再度攀升,將被視為紅色警示地區,所有自法國入境旅客都將強制接受10天隔離檢疫。挪威外交部表示,瑞士、摩納哥、捷克,和2個瑞典地區也將受到類似限制影響。

美國境內病故人數持續飆升,卻反其道而行,對所有境外旅行全面解除警戒。

國務院透過聲明指出,部分國家的健康和安全狀況正在改善,而部分國家則可能正在惡化。(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