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7/6

2021/7/6 08:00(7/6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疫情持續衝擊全球主要城市,日本東京都5日新增342例確診,恐牽動東奧觀眾人數;澳洲新南威爾斯州5日表示,雪梨為期兩週的封城將於9日結束,至於之後會不會持續,未來兩天「至為關鍵」。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6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398萬1187人病逝,至少1億8404萬4376例確診。

※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5日公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分析,病例數大概是這段期間相對比較少的,整體疫情趨勢持續往下。

● 日本

日本東京都5日新增342例確診,連續16天比前週同一天增加;首都圈正在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恐將延長,同時牽動東奧觀眾人數。

日本高知縣南國市一名60多歲男性,4日在施打輝瑞(Pfizer)疫苗後突在接種會場倒下,緊急送醫不治;死因與疫苗的因果關係尚未確認。

● 中國

中國4日新增22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其中3例為本土病例,由雲南省通報。

● 韓國

據統計,韓國境內確認至少416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防疫當局5日表示,除疫情較嚴重的首都圈,傳播力較強的Delta病毒疫情可能快速在非首都圈擴散。

韓國衛生部一名高階官員表示,韓國正和包括輝瑞、莫德納(Moderna)等生產mRNA疫苗的藥廠協商,以在韓國生產COVID-19疫苗,並準備立即提供生產多達10億劑產能。

● 越南

越南胡志明市啟動規模500萬人的「社區清零」普篩後,揪出大量COVID-19確診病例與接觸確診者,為減輕集中隔離檢疫場所的收容負擔,將考慮讓民眾集中隔離兩週後就居家隔離兩週。

● 印尼

印尼5日新增將近3萬例確診,雅加達接連2天突破萬人確診,街頭救護車的鳴笛聲不斷,民眾搶買醫療氧氣,醫院氧氣不足造成病患死亡,有民眾到衛生所借氧氣瓶不成毆打護士。

印尼將加強入境管制防疫措施,6日起所有旅客入境須出具完整疫苗接種證明,入住檢疫旅館8天,期間接受2次核酸檢驗,陽性者須入院治療。

由於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肆虐,過去1週以來,印尼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都在2萬以上、超過400人病故,醫療體系也面臨沉重壓力。印尼迄今累計228萬人確診、逾6萬500人死亡,是東南亞疫情最嚴峻的國家。

● 印度

印度今春歷經一波猛烈的COVID-19疫情復燃後,現正加緊疫苗接種以免疫情捲土重來,但金融重鎮孟買卻傳出有不肖人士大賺黑心錢,讓數以千計民眾打到生理食鹽水灌充的假疫苗。

根據牛津大學的「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資料,印度已施打3.4億劑疫苗,但完整接種的人口不到5%,目前每天新增近5萬例確診、近1000人病故,雖已較兩個月前動輒單日新增30多萬例確診時降溫,但專家相信官方數字恐低報不少。

● 土耳其

土耳其加速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工作,同時致力確保疫苗保護效力充足。50歲以上公民和醫療工作者7月起可以預約施打第3劑疫苗。

4日晚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4418例確診、50人病故,新增病例數為去年11月25日開始逐日公布單日確診數以來最低;全國累計544萬4786人染疫、4萬9924人病故。

● 以色列

以色列官員4日表示,當局正在和其他國家商談協議,要出售國內多餘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這批疫苗將在本月底到期。

※ 歐洲

●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5日宣布自本月19日起取消防疫限制,呼籲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英國每天仍有近3萬人確診。

英國政府5日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頒授國營國民保健署(NHS)國內最高平民榮譽「喬治十字勳章」,以表彰衛生人員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的服務。

英國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Kate Middleton)5日透過肯辛頓宮表示,由於她上週曾接觸染疫確診者,為安全起見將在家自我隔離10天,並取消公開行程。

● 法國

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Gabriel Attal)5日表示,在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病毒變異株蔓延下,法國7月底確診病例恐出現新高。

●盧森堡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確診COVID-19,7月4日住院,他因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仍確診而受矚;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日發文祝他早日康復。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5日表示,雪梨為期兩週的封城將於9日結束,至於之後會不會持續,未來兩天「至為關鍵」。

澳洲疫情升溫,當局忙著應付疫苗不足的同時,衛生官員5日坦承,民眾一窩蜂搶接種,宛如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真實上演。

▼雪梨民眾1日排隊等待接種疫苗

● 紐西蘭

紐西蘭當局5日表示,15萬劑輝瑞疫苗已經抵達,這是紐西蘭迄今最大疫苗到貨量。趕在疫苗供應量預期將出現缺口前幾天抵達。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5日告訴媒體,暫停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和昆士蘭州往來紐西蘭的免隔離旅行措施將延長,不過,紐西蘭公民如果可出具COVID-19陰性證明,7月10日起可以回國。

● 斐濟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單日確診創新高,斐濟衛生部5日表示,國內最大醫院的太平間已滿。(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劉文瑜)1100706

▼斐濟警方檢查民眾是否配戴口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