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逾百鄰里長出遊共食 盧秀燕:違規屬實就查辦

2021/9/9 14:19(9/9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中市才宣布禁止烤肉,大雅區公所卻帶著百餘名鄰里長前往南部文康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若違反防疫規定屬實就會查辦。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除了長榮機師案外,還有陽性率偏高新北幼兒園群聚。

不過,台中市大雅區公所卻在此時舉辦2梯次文康活動,帶著上百名鄰里長到南部2日遊。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江肇國等人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上爆料這項活動。

曾朝榮指出,台中市昨天才宣布校園一人確診,全校停課,防疫措施加嚴並且中秋節禁止烤肉,但區公所在卻在8、9日以及14、15日舉辦2梯次的鄰里長文康活動到南部出遊2天1夜,用餐時還共鍋共食,痛批「不讓市民烤肉,市府卻能出遊」。

江肇國指出,5月11日全國二級時,中市府在3天內取消400多項活動,反觀目前仍處防疫二級,市府作法迥異,鄰里長為防疫前線人員,此時出遊恐有染疫風險,一但染疫或與染疫者足跡重疊,後續多項市政傳遞工作,將由誰來執行?他建議,將經費保留,隔年再舉辦。

盧秀燕表示,將和主計單位研究,預算是否保留到明年。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已要求第2梯次取消,將了解過程是否違反防疫規定,將追究區公所的責任,他也會負起應負的責任。(編輯:卞金峰)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