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2/28

2021/12/28 08:33(12/28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流行,全美確診因Omicron暴增,逼近疫情以來最高峰;Omicron變異株肆虐,法國擬強化防疫措施;澳洲多數地區Omicron猖獗,單日確診數首破1萬大關。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40萬5224人因COVID-19染疫病逝,至少2億8111萬1396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沒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另外,新增16例境外移入,其中1例為空手道代表團員,此團累計12人確診。

因應Omicron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相關單位溝通及評估後於宣布,今年12月28日至明年1月10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

● 中國

中國26日共新增200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62例,陝西省仍通報最多的152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通報,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6日新增的162例本土確診來自陝西的152例(西安150例、咸陽1例、渭南1例),廣西7例在防城港,浙江1例在紹興,廣東1例在東莞,四川1例在成都。

面對一再復返的疫情,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校長王辰26日在央視節目表示,COVID-19是「完美級病毒」,又說「別以為我們勝利了,我們只是對這個病毒還缺乏想像力」。

● 澳門

澳門電台報導,澳門已發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確診病患為23歲男性澳門居民,本月23日由美國出發,25日經新加坡回澳,入境時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病毒呈陽性,並且確定為Omicron變異株。

澳門迄今累計有78例COVID-19確診病例。

● 日本

日本東京都27日新增確診35例,比上週一多了24例;為因應民眾對變異株Omicron的憂慮,東京都內的免費檢驗站擴增到約180處。

疫情使得宅經濟崛起,全球海運需求大增,但人力持續不足;日本加緊研發海上全自動駕駛的「無人駕駛船」,明年將在東京灣和伊勢灣之間試航無人貨櫃船,盼2025年啟用。

● 韓國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27日批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研發COVID-19口服藥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這是韓國首次取得使用授權的口服藥,最快在明年一月導入使用。

大韓航空27日表示,香港政府下令暫禁大韓航空班機入境2週。根據香港官方新聞平台,上週從韓國搭乘大韓航空班機前往香港的部分乘客落地時檢驗病毒,結果呈陽性反應。

● 新加坡

新加坡疫苗覆蓋率近9成,明年2月起,接種疫苗將成為批准外籍人士申請工作證、長期准證及永久居民身分的必要條件。新加坡至今發現546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

● 印度

印度首都德里Omicron確診病例躍居全印度之冠,27日累計達142例,德里地方政府宣布實施宵禁,以抑制病毒擴散速度。

● 伊朗

中東疫情最嚴重國家伊朗在發現Omicron病例後,已禁止來自英國、法國、丹麥和挪威的旅客入境,此禁令實施15天,希望遏止疫情擴散。

● 以色列

以色列一家主要醫院26日表示,27日將對院內150名職員試驗性施打第四劑疫苗,以評量全國施打第2劑追加劑是否必要。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大多數地區Omicron變異株疫情猖獗,單日確診數已首度突破1萬大關,迎來嚴峻的疫情里程碑。

澳洲27日通報近1萬200例確診,新南威爾斯州(NSW)有6324例,占其中大部分,維多利亞州(Victoria)則新增次多的1999例。

澳洲27日通報Omicron變異株首起死亡個案。Omicron導致澳洲新增病例再創高峰,當局並沒有祭出新限制措施,但部分地區恢復掃QR code、室內戴口罩等的命令。

※ 歐洲

● 英國

英國27日通報說,境內新增9萬8515人確診,143人於確診28天內病歿。從數據看來,單日染疫人數已從25日的11萬3628例、26日的10萬8893例下降。

路透社報導,在高傳染力Omicron變異株肆虐下,英國新增染疫病例本月24日達高峰,達逾12.2萬例。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英國共通報1220萬人染疫,14萬8003人於確診28天內過世。

● 西班牙

西班牙COVID-19感染率27日首次突破10萬分之1000,罪魁禍首正是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然而,Omicron引發的這波疫情對醫院造成的負荷比前幾波要來得輕。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感染率從23日通報的911起上升到1206起。

衛生部同時通報,23日以來新增120人病故,死亡病例累計達8萬9139例。西班牙目前單日死亡人數約100人左右,低於1月疫苗作業剛起步時的600上下,更遠低於去年首波疫情的1000人。

● 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預料27日將宣布實行新一波防疫措施。因Omicron變異株迅速擴散,法國近日確診數激增。

法新社報導,法國25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超過10萬例,是疫情爆發近2年以來的最高單日確診數。官員警告,醫療院所恐再次面臨超荷危機。

● 比利時

比利時為對抗Omicron變異株病毒並避免加重醫療體系壓力,總理德克魯表示,正考慮採取強制接種疫苗政策,比利時國會近期將對此展開討論。

● 科索沃

科索沃衛生部26日表示,境內通報首批Omicron變異株感染病例,一共有9人確診。

※ 美洲

● 美國

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種正讓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暴增,開始逼近去年冬天時的峰值,住院率及幼童確診率同樣攀升,使Omicron即便重症率較低依然會壓垮醫療。

Omicron變異株病例持續攀升,美國紐約衛生官員通報染疫兒童住院人數也隨之增加,白宮26日承諾將迅速解決國內病毒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

美國當局26日正在監控數十艘爆發確診病例的郵輪,據報已有數艘郵輪在加勒比海遭拒絕靠港。

美國各航空公司員工感染COVID-19的人數激增,導致大量航班取消,全美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建議政府,考慮強制規定登上國內航班必須接種疫苗。

● 巴拉圭

巴拉圭27日證實境內出現首批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一共3例,患者這個月都曾出國。

路透社報導,這3名患者都在接受隔離,當局也在篩檢其他旅客,但目前為止政府沒有打算立即變更旅行措施,僅呼籲民眾將強防疫。

拉美地區已有多國通報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巴西是最早的一個,11月底發現首例。

泛美衛生組織(PAHO)已經強調,疫苗仍是減少住院和死亡的最基本工具。(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蔡佳敏)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