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大機場防疫車隊推辨識貼紙 23日前違規載一般客就解約

2022/1/10 15:58(1/10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0日電)機場國門COVID-19疫情擴大,交通部與桃園、松山與小港機場防疫計程車簽約,車身有辨識貼紙,即日起至23日只能搭載自國門入境的旅客,若違規搭載一般旅客就解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6起與桃園機場相關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包含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清潔員、保全等,並衍伸出家庭群聚,累計本次疫情已有30人確診;台北市先前則有另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為防止民眾誤搭乘防疫計程車,交通部與桃園、松山與小港機場的防疫計程車隊簽約,在車身外貼有A3大小的貼紙,供乘客辨識。

莊人祥說,簽約的防疫計程車司機依約自現在起至1月23日止,即春節方案實施期間,僅能搭載自國門入境的旅客,禁止搭載一般旅客,若違反規定就會解約。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以往防疫計程車就不能搭載一般旅客,現在則是更加提醒注意。

陳時中也說,防疫計程車車身上有辨識貼紙,讓大家警覺,但「明知山有虎又偏往虎山行,這我也無話可說」。簽約的防疫計程車隊政府會予以補助,若有一般旅客想搭乘,防疫計程車司機應拒絕。

媒體提問,陳時中今天先後到桃園機場與松山機場視察,陳時中說,松山機場也是交通重鎮,他前往了解整體動線,儘管防疫壓力沒有桃園機場那麼大,但所有機場都要一併注意。(編輯:卞金峰)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