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群聚增至29例 護理台灣隊揪出感控清潔等205項缺失

2022/1/10 17:12(1/1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10日電)桃園機場COVID-19群聚案擴大至29例確診,護理師組成「護理台灣隊」檢視入境流程,2天內已匡列28個熱點、205處缺失待改進,包含不清楚感染控制原則、防護裝備與清潔消毒問題。

桃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染疫者包含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清潔員、保全等,並延伸出家庭群聚,累計本次疫情已有30人確診。

針對機場入境可能出現的防疫問題,衛生福利部請護理師組成「護理台灣隊」,過去2天在機場巡視,從旅客入境到搭上防疫計程車過程中,可能發生的防疫問題。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護理台灣隊」檢視旅客入境流程,已匡列28處熱點、205處缺失待改善,大致分為3大類。

蔡淑鳳說,首先是人員不清楚感控原則;其次是防護設備問題,如口罩不能戴超過8小時、穿脫時要避免交叉感染;最後是清消問題,如消毒液稀釋與使用方法,以及抹布擦拭方式。

蔡淑鳳強調,重點是要落實並做對各項感控措施,透過護理人員一對一觀察並教學,強化感控措施,目的是保護工作人員、家庭並強化社區防疫。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在疫情記者會說,機場手推車員、清潔員長期可能接觸病毒,派駐護理台灣隊,透過桃園機場管理與護理人員教導,以循環式面對面教育訓練,將非常小的缺失改進,希望讓職場更安全,現在已全面改善中。

桃園機場發生本土疫情,媒體詢問醫療量能是否足夠,陳時中說,目前桃園醫療量能還好,但機場確診者要盡量往外縣市送,故北區跟台北區的醫療單位要良好協調。(編輯:方沛清)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