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立言訪中 陸委會:勿墮以武促統迫談陷阱

2022/8/10 14:38(8/10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8月10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8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0日電)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訪陸,陸委會表示非常遺憾,並再次呼籲國民黨避免落入中共統戰和「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以維護台灣利益。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以書面方式表示,正當中共對台嚴重軍事威脅與極限施壓,大敵當前,台灣全民團結一致、國軍夙夜匪懈、國際同聲譴責之際,對中國國民黨不聽勸阻仍執意訪中,陸委會表達非常遺憾,再次呼籲國民黨要避免落入中共統戰與其「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以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陸委會強調,中共慣常在製造對台重大惡劣事態後,利用拉攏與台灣人士互動,降低其所造成的嚴重傷害,這是對岸統戰分化與推諉責任的伎倆。

陸委會呼籲中國國民黨赴陸應明確公開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傳達台灣強烈反對其對台粗暴武力的真實民意。

陸委會也再次抗議中共在台灣周邊持續軍演、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侵害台海及區域安全情勢,這是對全球民主的公然挑釁,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的和平原則,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均強烈反感。

陸委會再次提醒相關人士進行兩岸交流,應注意中共圖謀常態化侵犯台灣的意圖與目的,遵守政府相關規範,切勿附和中共立場,以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夏立言

夏立言小檔案

  • 1950年生
  • 學歷: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法律碩士
    牛津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碩士
    輔仁大學法律系
  • 經歷:
    行政院陸委會主委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駐印尼代表
    外交部政務次長
    駐印度代表
    駐紐約辦事處處長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
    駐加拿大代表處副代表
    外交部駐美國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外交部新聞文化司副司長
看更多
關閉
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副主任鄧岱賢、以及智庫董事高思博等。

據國民黨公布行程,此行將走訪包括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長三角地區,是台人在陸工作、生活及求學集中之地,預計於10日出發,21日結束隔離後開始僅有7日的緊湊行程,並於27日返台。

目前公布的行程未安排赴北京,國民黨也表示不會「會見大官」。不過夏立言稍早受訪時表示,若「當地主人」希望會面,也客隨主便,不會排斥。(編輯:曹宇帆)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共軍射彈日國民黨報備訪陸 政府憂中共鋪陳宣傳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