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堤確診顧客家人就讀東安國中 全校停課1天

2022/1/15 16:32(1/15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5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今天確診的一名西堤餐廳顧客,家人就讀東安國中,學校預防性停課一天、家人採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都與桃園市西堤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染疫案有關;起因是桃園機場染疫案相關居服員,至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傳染給行員,行員在西堤餐廳尾牙後引發群聚。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這6例中有3例是顧客(案17847、案17883、案17884),其中2人與染疫銀行行員同在1月7日於西堤餐廳用餐,另外1人是在1月9日用餐。

鄭文燦表示,市府已針對同住家人等匡列隔離,其中有一名家人就讀東安國中,東安國中進行預防性停課一天,但因為今天剛好是假日,因此會持續追蹤情況。

鄭文燦表示,另外3例是西堤餐廳工讀生的2名中壢高商同學(案17881、案17882),以及1名就讀東興國中的家人(案17880)。

鄭文燦表示,目前學校和職場採檢部分,東興國中、中壢高商全數陰性;信義國小、東安國中1人陰性、1人檢驗中;瓦城餐廳20人陰性、11人檢驗中;西堤餐廳部分已通知1月7日以後在這間西堤餐廳用餐的顧客採檢,人數約500餘人,已陸續採檢中。

鄭文燦也說,明天會加開東興國中採檢站,17日開始會在大園區增設採檢站,針對桃園機場周邊進行健康監測,屆時桃園將有11處採檢站。

鄭文燦說,桃園市目前所有的運動和競賽除非特殊情形都要戴口罩,游泳池的使用上,除了游泳池可以不戴口罩,其他相關的設備,包括SPA、蒸氣室、烤箱、兒童戲水區等,容易脫下口罩或口罩濕潤的部分都停止使用,同樣的規定也適用在遊樂區和溫泉區,以降低社區的風險。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聯邦銀行健行分行7日在西堤餐廳用餐時,共27人在半開放的包廂,昨天確診的2名幼兒顧客和今天確診的3名顧客,與包廂間都有走道相隔,但屬於同方位,與服務人員間沒有唱生日快樂等熱絡互動。(編輯:張銘坤)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