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客總損失估2000萬 品保協會:年代旅遊蓄意詐欺、願助集體訴訟

2024/2/17 17:16(2/26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春節期間發生越南富國島事件影響旅客消費權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圖)17日出席記者會說明。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2月17日
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春節期間發生越南富國島事件影響旅客消費權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圖)17日出席記者會說明。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2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於春節期間,在越南富國島丟包旅客,觀光署昨天已勒令停業3個月。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今天說,年代旅遊是蓄意詐欺,品保協會願替旅客集體訴訟。

交通部觀光署與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共同舉行記者會,說明後續爭議處理及理賠。

張永成說,年代旅遊丟包旅客從13日爆發以來,林大鈞曾承諾積欠的機票款、旅客要求的退費都沒有兌現,昨天卻告知品保協會他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及出團責任,經品保了解,年代旅遊的戶頭竟然是零,合理推斷,年代旅遊就是蓄意詐欺。

張永成指出,全台約有4000家旅行社,年代旅遊惡意行為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對這種不良旅行社,一定要有嚴厲的處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旅客處理爭議及理賠外,也希望旅客提供相關事證,品保願意幫旅客打集體訴訟,將無良的業者剷除,挽回旅遊業聲譽。

年代旅遊辦理赴越南富國島旅行團,因旅行社積欠越南當地地接旅行社團費款項,造成部分地接社不接待旅客糾紛,陸續影響292名旅客,不少旅客還得自行付款繼續行程。

根據觀光署昨天提供的訊息,年代旅遊目前接團到4月,近430人,因已遭勒令停業,年代旅遊除必須將團費全部退回,還應賠償旅客,已繳費旅客也可與年代旅遊約定,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

品保協會秘書長吳美惠說,年代旅遊未出團已收的團費約新台幣1300萬元,先前遭丟包影響的292人有些被迫付餐食費約200萬元,還有些旅客離團自付相關費用回台灣,初估總共約2000萬元,旅客有好幾種請求權,信用卡付費部分,可由信用卡的爭議款處理,或由之後啟動的履約保險處理,若仍無法因應理賠,可由品保協會代償,今天品保協會的電話被打爆,很多旅客都陸續提出申訴。(編輯:李亨山)113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富國島丟包旅客 品保協會:年代旅遊林大鈞聲明無法賠償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