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91 / 戴資穎惜未奪金 苗博雅:謝謝發光發熱的台灣選手

2021/8/2 10:55(8/2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日電)球后戴資穎昨晚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歷經3局苦戰後獲得銀牌。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今天說,台灣選手不用分數、獎牌來定義自己,謝謝每名發光發熱的台灣選手,讓台灣在奧運舞台上閃耀。

戴資穎前2次叩關奧運都在16強止步,昨晚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歷經3局苦戰,最後惜敗世界排名第2、中國名將陳雨菲,以銀牌作收。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戴資穎長期排名世界第一,實力毋庸置疑,但還是有些人會攻擊她「只是很會賺積分,沒拿過重要大賽冠軍,不是真的世界第一。」

苗博雅指出,2018年8月,戴資穎在印尼亞運為台灣摘下亞運羽球史上第一面羽球單打金牌,賽後有名中國記者提問「妳長時間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這個比賽前,還沒拿到大賽冠軍證明自己。妳心急嗎?妳覺得這是對全世界球迷、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

她說,戴資穎僅平靜回答「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但中國記者仍不死心追問「妳不想向全世界球迷證明,妳能夠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嗎」;戴資穎一句話神回「這需要證明嗎?」

苗博雅說,台灣選手不用分數、獎牌來定義自己,不懼挑戰、享受付出的過程,贏了不貶低對手,即使輸了也承認對手的成功,謝謝每名發光發熱的台灣選手,讓台灣在奧運舞台上閃耀。(編輯:張銘坤)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92 / 戴資穎奪銀 合庫:升等加薪總獎勵150萬元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