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強震毀民生醫療設施 世衛示警受災人口恐達2300萬

2023/2/7 21:50(2/7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土耳其強震釀慘重傷亡,一名婦人7日在哈泰省難過地與其他民眾相擁。(路透社)
土耳其強震釀慘重傷亡,一名婦人7日在哈泰省難過地與其他民眾相擁。(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土耳其爆發規模7.8強震,已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奪走數千條人命,最終恐怕將造成多達2300萬人受災,世衛承諾提供長期救助。

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高級緊急官員馬尚(Adelheid Marschang)表示,「災難總覽地圖顯示,恐怕會有2300萬人受災,包括約500萬名弱勢族群」。

馬尚說:「災區各地的民生基礎設施受損,可能還包括醫療基礎設施,主要在土耳其和敘利亞西北部。」

她在瑞士日內瓦告訴世衛執行委員會,世衛「認為就近期和中期而言,迫切需求可能主要發生在敘利亞」。

在她發表談話的同時,土耳其和敘利亞搜救人員正冒著酷寒、餘震和建築物倒塌的風險,搶救被一連串地震埋在瓦礫堆下的生還者。連續強震已造成5000多人喪生。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現在是和時間賽跑」,並解釋「世衛正在為災區緊急運送賑濟品」。

譚德塞說:「我們出動了緊急物資,也啟動了世衛緊急應變醫療團隊網絡,以便為傷者和最弱勢群體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

救災機構表示,在土、敘兩國廣闊的邊界地區,有數千棟民房被夷為平地,使得早已飽受戰火、動亂、難民危機和近月霍亂疫情之苦的地區更憑添了苦難。

地震生還者徹夜在倒塌公寓樓層的扭曲殘骸中徒手挖掘,試圖救出家人、朋友,以及在昨天清晨規模7.8強震襲擊時處於睡夢當中的任何人。

敘利亞北部的災情格外嚴重,這個地區早已因多年戰亂而滿目瘡痍。

馬尚說:「受地震影響,將賑濟物資穿越邊界送往敘利亞西北部的行動可能會,或者已經中斷,而這本身就是個大危機。」

譚德塞矢言,世衛組織「將與所有夥伴密切合作,以期在未來關鍵的數小時和數日期間給予援助,並在未來的數月和數年間,支援土、敘兩國政府恢復與重建」。(譯者:張佑之/核稿:戴雅真)112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敘利亞孕婦產娃遇震同埋瓦礫堆 女嬰獲救卻與母永別[影]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