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范愛特凡珂返國前檢測陽性 澳網選手第2人

2022/1/23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網球女將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今天成為澳洲網球公開賽第2位打包返國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陽性的球員,她說,自己「症狀非常輕微」。

范愛特凡珂19日在女單第2輪不敵中國選手王薔,20日和丹麥選手陶森(Clara Tauson)搭檔又在女雙首輪落敗。

范愛特凡珂在個人IG貼文表示:「我離開墨爾本返回比利時前的篩檢結果是陽性。」

「我目前在隔離中,遵循所有規定。我的症狀輕微,期待下次回來會更強。」

法國選手洪柏特(Ugo Humbert)則是首位已知染疫的選手,他19日透露,他在離開澳洲前的篩檢呈現陽性。

澳網對球員的篩檢是選擇性並未強制,促使男子第3種子、德國男網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說出,他擔心「有些選手已染疫」。

在墨爾本公園球場的官方出席者,像是工作人員,每天接受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才能繼續待在現場。

澳網選手也收到快篩試劑,但並非強制檢測,只有在出現症狀時才會強制要求他們篩檢。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 Craig Tiley )上週替澳網防疫規定辯護,澳網規定所有球員抵達澳洲必須有PCR檢測,每5至7天必須再檢測。

「目前為止,這套規定運作良好,也很成功。」(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