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6/11

2021/6/11 08:15(6/11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流行,印度單日6148人染疫死亡,創全球新高紀錄;默沙東藥廠COVID-19口服藥試驗中,獲美政府300億合約。美國捐贈5億劑疫苗給窮國,強調無附加條件。

美國總統拜登10日與英國首相強生舉行雙邊會談,兩人會後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將成立全球疫情雷達,並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包含中國在內的疫情起源展開下一階段調查。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0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376萬4250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7435萬99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宣布,新增266例確診病例,分別為263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個案;另外,新增28例死亡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下降不明顯,未來趨勢須持續注意。

一名40多歲本國籍女性4月在美國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6月初從美國搭機回台後確診,為國內首例接種BNT疫苗後染疫個案,指揮中心呼籲接種後仍應落實防疫規定。

指揮中心10日公布,新增15例疑似接種AZ疫苗後嚴重不良事件,創下自3月22開打後新高,其中3人接種疫苗後,疑似出現血栓狀況,2人持續追蹤關懷、1人住院診治中。

新北市三重區診所70多歲醫師染疫,疑因「隱形缺氧」倒臥家中,緊急送醫仍不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0日證實為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醫師。

高端研發的COVID-19疫苗10日進行二期臨床試驗解盲記者會,公告二期臨床數據,結果顯示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

● 中國

中國官方公布,9日新增確診病例21例,其中15例是從境外移入,本土6例都在廣東省廣州市。

深圳市近日在預防COVID-19上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凡購買退燒藥的人,都要出示健康碼。

● 香港

香港當局10日宣布放寬接種疫苗的年齡至12歲,估計有24萬名兒童新納入接種疫苗計畫,最快下週開始接種。

● 澳門

因為一名5月26日入境的台灣旅客COVID-19檢測呈陽性,澳門政府10日宣布,11日凌晨起,所有入境前21 日曾到過台灣的人士,其醫學觀察期由原來的21天,增加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 日本

日本政府為加速疫苗接種,在東京與大阪開設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但本月14日至27日的接種名額乏人問津,至今還有約8成無人預約,日本政府擬放寬接種對象居住地與年齡等限制。

日本東京都10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28天低於上週同日,疫情看似趨緩,但仍有專家示警,就算疫苗持續接種,東京都8月還是有可能再進入緊急事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10日報導,日本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表示,根據分析,在印度被確認的Delta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可能是原始病毒株的1.78倍。

● 韓國

韓國防疫當局10日透露,7月起將鬆綁首都圈店家營業限制,餐廳、咖啡廳、KTV及夜店等娛樂場所可營業至晚上12時,其他設施則不受限制。

韓國2月底開始接種疫苗,首劑接種人數10日突破1000萬,接種率達19.6%;國防、外交相關人員10日則開始施打僅需接種一劑的嬌生疫苗。

● 印尼

印尼疫情延燒,雅加達日前開放讓公眾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18歲以上的民眾可自行到醫院接種,外國人可憑雅加達省政府核發的身分證號碼施打。

● 新加坡

新加坡持續擴大檢測能量,衛生部長王乙康10日表示,當局已批准4款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可向民眾販售;自16日起,開放民眾到藥局購買,在家就能自我檢測,20分鐘內可取得結果。

新加坡連5天新增本土病例都在個位數,當局10日宣布,14日起分2階段放寬防疫措施,第一階段包括社交聚會人數限制放寬至最多5人,大型活動人數限制放寬至250人等。

● 泰國

泰國近一年來爆發3波疫情,一波比一波凶猛,像海嘯般席捲許多泰國老字號餐廳。有的餐廳老闆還在苦撐,有的則決定放手,餐飲業寒冬似乎看不到結束的盡頭。

● 印度

印度10日公布,過去24小時有6000多名COVID-19患者病歿,創下全球單日染疫死亡人數新高紀錄。主因有一省大幅上修統計數據,令人懷疑印度實際疫情恐比通報的數據嚴重許多。

根據印度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境內有6148人染疫死亡,累計全國已有接近36萬人染疫病歿,居全球第3高。

●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政府期盼日本政府能提供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60萬劑。日媒報導指出,斯里蘭卡總統親中,日本若提供疫苗的話,具有與展開「疫苗外交」的中國互別苗頭之意。

※ 歐洲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歐盟最新數據,疫情導致民眾居家時間拉長、室內和線上活動增加之際,歐洲去年關鍵目標受到重大網路攻擊的次數翻倍。

歐洲塑膠製造業者組織「歐洲塑膠」10日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2020年全球塑膠產量減少0.3%,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僅有的第三次產量下滑。

● 英國

刊於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一份研究顯示,輝瑞&BNT疫苗的抗體水平,在面對變異病毒時都會降低,有必要為脆弱族群追加施打。

英國流行病學家9日指出,首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 高關注變異株的傳播力據信超出Alpha變異株60%以上。Alpha變異株之前在英國為主要的致病病毒。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疫苗先前傳泰國廠訂單延遲交貨,台灣也預警AZ疫苗將遲到。阿斯特捷利康10日表示正與東南亞政府密切合作確保疫苗「盡速」供應。

※ 美洲

● 美國

美國政府9日宣布和默沙東藥廠簽約,一旦默沙東研發的COVID-19實驗性口服治療藥物取得FDA緊急使用授權,華府將斥資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億元)購買170萬份治療藥物。

法新社報導,這款名為molnupiravir的抗病毒藥物,目前在全球展開涵蓋1850人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試驗結果預計會在今年秋天以前出爐。

美國總統拜登10日表示,美國向全球最貧窮的國家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可迅速充實對抗COVID-19的戰力,而且「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白宮表示,8月將開始運送疫苗,首批2億劑將在今年底前分配,其餘3億劑則在明年上半年分配完畢。(編輯:林沂鋒/核稿:盧映孜)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