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疫情下 歐洲嚴重網路攻擊事件翻倍

2021/6/10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歐盟最新數據,疫情導致民眾居家時間拉長、室內和線上活動增加之際,歐洲去年關鍵目標受到重大網路攻擊的次數翻倍。

歐洲聯盟網路安全局(ENISA)告訴CNN,2020年「關鍵部門」發生304件重大惡意攻擊事件,較前一年的146件,增加超過一倍。

歐洲聯盟網路安全局也指出,相同的犯罪組織試圖從負擔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防疫重要角色牟取利益,因此醫院和衛生保健網路在同一時期受到的攻擊次數增加47%。

數據顯示,網路攻擊通常是以勒索軟體的形式進行,全球受到的影響日益增加,最近駭客組織DarkSide就鎖定美國最大燃料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為攻擊目標,民眾因擔心缺油,引發恐慌性搶購、排隊囤油。

歐洲聯盟網路安全局知識與資訊團隊負責人馬拉崔斯(Apostolos Malatras)說,疫情意味「許多服務透過網路提供,這一切發生太突然了,事後才考慮到安全性」。

他也說,在此同時,人們待在家中有時間去研究系統和關鍵基礎設施的漏洞。

英國防毒軟體公司Sophos所做的企業調查指出,今年至今,勒索軟體攻擊平均修復成本增加一倍。這份調查估計,2020年修復成本為76萬1106美元(新台幣2106 萬元),但今年至今的金額已經攀升至185萬美元。這些成本包括保險、企業損失、掃毒和贖金。

Sophos資深安全顧問希爾(John Shier)說,成本增加反映出有些攻擊更為複雜,雖然攻擊次數先前減少了,但複雜程度卻增加了。(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