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03 / 「李智凱3.0」東奧奪銀 盼再進化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1/8/1 20:07(8/3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東京1日電)「鞍馬王子」李智凱走過里約奧運失利的坎,今天在東京奧運舞台拿下銀牌,李智凱表示自己不斷進化、慢慢成長,現在的他是「李智凱3.0」,等著打敗懷特洛克再進化,盡小小力量讓大家認識體操、認識台灣。

李智凱從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菜市場凱」一路翻進奧運舞台,2016年首度挑戰奧運,在里約奧運落馬,這5年的努力成就他今天場上的自信。

今天在東京奧運舞台鞍馬決賽,李智凱首度將難度分數6.700動作完整展現,完美落地後獲得滿場掌聲,最終以執行分數8.700、總分15.400、拿下銀牌,金牌得主是現在手握3面奧運鞍馬獎牌的英國名將懷特洛克(Max Whitlock)。

體操路很辛苦,李智凱用「與傷共存」短短4個字帶過,身上到處可見貼紮的痕跡,他表示,透過貼紮幫忙,盡力保護自己,不要再讓傷勢惡化,場上能夠有好表現。

李智凱完美落地,他坦言雖然有點「銀」恨,但事實證明奧運金牌還是比較厲害,此次奧運替台灣拿下體操史上首面獎牌,也跨過先前奧運落馬的坎,「我覺得這次的奧運行值得了,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李智凱笑說,希望未來自己的「湯瑪士迴旋」動作可以天下無敵,里約奧運時的李智凱是1.0、2017年世大運後的李智凱是2.0,東京奧運的李智凱進化成3.0,至於李智凱4.0何時出現,他笑說:「可能就是等我打敗懷特洛克了」。

賽後李智凱和啟蒙教練林育信擁抱,教練對他說了聲:「辛苦了」。從2016年到現在,無論選手和教練都在精進,李智凱表示:「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句話」。

李智凱知道台灣許多人都很關心他的表現,「很開心大家為我加油、給我力量」,未來希望像舉重好手郭婞淳一樣挑戰金牌的滿貫,「用我小小的力量,讓大家認識體操、認識台灣」。(編輯:吳協昌)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04 / 蔡英文:李智凱翻滾那45秒 全台灣都屏住呼吸
172.30.142.42